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心情澎湃,覺得火燒圓明園是歷史上一個莫大的恥辱。

  文中講述了1860年8月份,英國和法國聯合侵犯我們的首都北京,併到圓明園內把各種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最後竟用大火將圓明園化成灰燼。

  就當我讀到“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掠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時,我肺都氣炸了。我彷彿看到那些前來侵略的敵人們見到園中的奇珍異寶都驚呆了,瘋狂地將貴重的物品佔為己有,他們的腰包都塞得滿滿的。要是遇到那些比較重的瓷器,他們拿不走,可惡的敵人就用牲口搬運或用棍子將這些瓷器打碎。他們如此無法無天,就是因為當時的中國太落後了,再加上沒有什麼先進的武器,所以才處處受到各國侵略者的欺負。

  我繼續往下讀,當我讀到“三千多名侵略軍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整個北京城”時,我咬牙切齒地說:“這些禽獸不如的東西!”他們不僅僅把我國收藏的文物掠走,為了銷毀罪證,英、法兩國的侵略者還把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化為灰燼。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文,讓我深深地認識了“落後就得挨打”這一不變的真理。它在時時刻刻地激勵着我們:為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好好讀書,讓知識武裝我們的頭腦,讓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