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有感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每個少先隊員都知道,曾經有一把火曾吧恥辱烙在沒個中國的臉上。今天,我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就深深地體會到了這一點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歷經六代一百五十年的營建,堪稱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那具有中國古代特色的亭台樓閣,那價值連城的寶庫……如今什麼都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幾根殘缺的石柱,訴說了中國人民百年的恥辱。我的心靈被觸動了,被憤怒的火焰燃燒了。一個擁有着長江黃河波濤滾滾的民族,一個擁有億萬雙有力的手的民族,卻只能握着空拳頭,淚汪汪的看着,看着……幾十年來,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的八國聯軍,無視中華民族的尊嚴,在我們的國土上肆意胡為,搶走了圓明園裡的文物荷財寶,為了掩飾罪行,把圓明園燒了,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把圓明園變成了廢墟……

  啊!這一切的一切——正是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才使我們國家受到八國聯軍的欺壓。我們作為一個少先隊員應該增強民族的使命感荷責任感。現在我們國家雖然是和平的,但是許多國家都還在打算着中國這塊美肉,我們國家依舊還是那樣的落後。所以,我們小學生現在應該努力的學習。以後使我們國家更加強盛,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