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標籤:《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圓明圓的毀滅》作文 圓明園的毀滅作文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作文

  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惋惜和心痛。

  圓明園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可是在英法聯軍強盜、野獸般的洗劫后,園中的風景名勝、奇珍異寶和文化藝術藏品都所剩無幾,只留下幾根殘柱孤獨地立在冷冷的寒風中。中國人民一百五十一年的心血,歷經了多少個世世代代的文化結晶就這樣在英法聯軍的魔爪下毀於一旦,給我們的祖國帶來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野蠻的英法聯軍,是你們在1860年燒毀了我們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你們掠走了我們祖國寶貴的文化遺產;是你們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我還知道在你們野蠻的國度里有這麼一對世界罪人,那就是額爾金父子,他們不但燒毀了圓明園,而且之前還燒毀了希臘的巴特神農廟。法國着名的作家雨果曾給你們寫過一封信,信中有一句這樣的話:“在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世界奇迹,這個奇迹的名字叫作圓明園。”如今,你們已把這個世界奇迹用以無比野蠻的方式銷毀掉了,難道你們還不覺得可恥嗎?你們終究會成為世界歷史的罪人。

  大量的課外閱讀中,我了解到圓明園見證了中國歷代的輝煌和清政府的腐敗無能。

  看着大屏幕上一幅幅畫著圓明園昔日輝煌與成就的畫面,再看看語文書上的殘垣斷壁和照片上的那幾根殘柱,總使我想起晚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回想漢唐時期我們的中國是多麼強大啊,可是到了晚清,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侵略者在我們的領土上胡作非為,我真為我們那時的祖國感到無比的惋惜和痛心!

  現在,我們的祖國已不再那麼弱小,科技的進步、經濟的發展……綜合國力的蒸蒸日上使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我們就像祖國的花朵一樣裝扮着美麗的祖國,所以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更要學好更多的本事。周恩來總理小時候就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是的,這就是中華民族精神和力量的源泉,我們要像小英雄雨來、小兵張嘎一樣勇敢,把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七組作文:讀《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