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叢叢秋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叢叢秋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叢叢秋菊 標籤:秋菊作文

  當出門后發現腳下有金色的信件,不用看也知道秋風要吹向大地了。這對於大多花兒來說是個悲劇,而也有例外,菊就是一個。

  菊花,也名藝菊,多年生草本植物,品種達上千餘種。菊花的花期有早有遲,有早菊九月開放,有秋菊十月到十一月開放,也有十二月到元月開的晚菊花。菊花色彩繁多,有些品種相同的菊花顏色也不大一樣,一個紅的或許另一個是橙的,讓人總能看到色彩不同的花。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經常被詩人吟頌,主要是讚揚菊花不畏秋天的寒冷而開放。也有許多文學大家喜菊花,陶淵明就是代表人物之一,寫過許多與菊花有關的詩句,如“採菊東離下,悠然現南山”、“秋菊有佳色,?露掇其英”等。

  菊花之所以受大家喜愛,當然有它“面容”美麗的原因。當秋天來臨,黃了花草,原本美麗的大地就變得乾巴巴的,但門口的菊花從中卻露出了菊花薄薄的花瓣。再過幾天後,草完全枯黃了,菊花便毫無遮擋地露了出來。那花兒,黃的像五月的陽光,粉的像嬰兒的臉蛋,紅的似烈艷,白的似碧玉。大多數花兒開了,但也有未開的,看,那一朵朵花苞鼓鼓的,像一個小房子,那裡面是不是住着仙女呢?

  菊花如此受歡迎更主要的原因還是它高尚的品格,元稹寫過“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正如詩中所與的,秋天寒冷的天氣沒有幾株植物受得了,而菊花卻在瑟瑟秋風中頑強的開放,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傳頌嗎?

  我愛菊花的美麗“容顏”,更愛它頑強的精神,我愛那美麗而頑強的叢叢秋菊。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梓萌

您正在瀏覽: 叢叢秋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叢叢秋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