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在機關工作,平時穿得很正統,筆挺的襯衫,西褲,偶爾還打一條領帶,看上去既精神又嚴肅。爸爸原來是個警察,養成了堅持鍛煉身體的好習慣,基本上每天早晨都要在小區內跑步,有時還要求媽媽和我一起參加。 

  爸爸是個典型的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人。在我的學習方面他對我很嚴肅,從不含糊。你別看他不是天天關注你的學習,但卻對你的學習情況了如指掌,他抽查作業起來那可是一筆一劃,一字一句地查,再小的錯誤也別想逃過他的眼睛,想不懂裝懂那更是異想天開,反正我是得出經驗了:在爸爸面前,別想矇混過關。在生活方面爸爸又顯得很活潑,有時還很狡猾。有一次,我問爸爸:“爸爸,你覺得自己長得帥嗎?”誰知爸爸想都沒想就回答:“當然帥了!”我斜着腦袋,抿着嘴壞壞地笑,繼續追問道:“為什麼哩?”爸爸看了看我笑着說:“不帥,怎麼能生出漂亮的女兒呢?。”我生活上有什麼要求媽媽不同意時,我就偷偷地找爸爸,爸爸是經不住我的弱磨硬泡的,最後勝利的終是我。 

  爸爸也很民主,家裡的事我們一家人經常商量,誰講得有道理就聽誰的,在“誰有道理就聽誰的”這個原則的鼓勵下,我也常常發表意見,有時爸爸還真聽我的呢。爸爸利用空閑時間經常教導我怎樣做人和做事,使我懂得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印象最深的是:爸爸曾教過我三句話,讓我受益非淺。第一句是:“好極了!”爸爸要求我每天自己對自己說五遍以上“好極了”,調節好自己的心情。我當時聽了就笑了,我說,爸爸,萬一我不小心摔了一跤,也說好極了?爸爸說:“好極了!總結一下這次為什麼摔跤,下次就不會再摔跤了。”我又問:“萬一我考試考砸了,也說好極了?”爸爸說:“好極了!總結這次為什麼考砸,下次就不會考砸了。”我按照爸爸的要求調節心情,還真蠻靈的。第二句是:“行行行,我能行。”要求我增強自信心。第三句是:“你有什麼困難我來幫助你。”要求我培養和增強愛心。在我遇到困難時,我時常會默念這三句話,令我從中受到鼓舞,增強自信。爸爸還經常要求我做事要堅持不懈,決不能半途而廢,對自己做的事要勇於承擔責任。我現在非常喜歡跟爸爸交流,每當遇到學習、生活中的困難時,我都會第一個想到他。小時候,我見我的爸爸很怕,現在我越來越喜歡我的爸爸了。 

  我愛我的爸爸!他雖然長得不高大,但是在我的心中他是最高大的,我為我有一個好爸爸而感到自豪。今後,我要更加努力學習,練好本領,爭取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決不辜負長輩和老師對我的期望!

  新橋小學

  五(4)班

  王潔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