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是含着淚花讀完這篇文章的,這是一個剛上清華大學的大哥哥寫給他爸爸的一封信,每字每句都緊緊地揪着我的心。 

  大哥哥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山村,他有一個妹妹,還有一個患有痴呆症的媽媽,一家四口的生活靠爸爸一個人種田、打工維持着。大哥哥學習認真、刻苦,所以從小學到初中,每次考試都是全年級第一。一次,他要去武漢參加全國奧數競賽的短期輔導班,路費和輔導費用要200元。對於我們來說,200元只能買一雙名牌球鞋,吃兩次“肯德基”,這不算什麼。可對一個貧困的家庭來說,是一個巨大的天文數字。但是,這位父親卻不灰心,挨家挨戶去借。有些鄉親不但沒借,還諷刺大哥哥和他的父親:“一個傻子生的孩子能成什麼大器?”大哥哥頓時心碎了。父親說:“就算在里村借不到,我明兒個去外村借!”就這樣,這位父親早起晚歸,七天跑遍了周圍的所有村莊,總算把錢湊夠了。大哥哥十分內疚,斬釘截鐵地說:“我如果得不到獎,就回來跑三天三夜!”

  果然,他不負重望,獲得了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競賽一等獎,被保送上清華大學,為了孩子的學業,父親操起了二胡,上街賣唱乞討。多麼偉大的父親呀!我彷彿看見了廣州街頭。烈日下,父親頭戴一頂破草帽,一顆顆豆大的汗珠順着臉頰往下淌,破舊的襯衫濕了一大片;寒風中,父親坐在小巷口,凄涼的《二泉映月》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暴雨中,父親像阿炳一樣無助,無神的目光茫然地注視着天空……

  唉……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