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生存的環境,使地球不受到污染。人人為環保,環保為人人。從每一滴水每一粒沙做起。

  “獵人箭底求傷雁,釣戶竿頭乞活魚。

  一向風塵取煩惱,不知衰病日難除。”

  每當聽到唐代詩人王建的這首詩,我就會想起那條回家路上的小溪。原本總伴我腳步前行的清澈的小溪,如今卻成了一條下水道。時時散發出令人厭惡的氣味。這都是工廠惹的禍。

  有報道說:"據報道1979年對全國798座城鎮進行調查,全國日污水排放量為國為民258億噸,其中工業廢水佔用60%,生活污水佔據30%年對全國代表大會854個城鎮進行調查,每天的排放量達365.3億噸.其中工業廢水達295.5噸,這些廢水絕大部分未經處理就直接排放,污染了江河湖海。此外,更有一個不爭的事實擺在每個上海人面前.上海的母親河黃埔江,50年代中期(1958年)之前是一條水質清澈,魚蝦成群的河道,1962年水質開始受到污染,1963年開始出現為期22天的黑臭期,1988年上升到29天,佔全年約2/3,水質不合格江段佔64.5km,佔全長113.5km的56.99%。水污染的危害是不是不言而喻的.水體污染,水質惡化對人體健康和人類生活,生產都帶來了嚴重的危害.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物質,潔凈的水能給人們帶來蔥蘢花木,鳥語花香,恬靜舒適,美麗如畫的優美環境,給人們帶來寧靜,愉悅和和平.但是今天污染了的水,給人們帶來的是痛苦,恐怖和災難.為了使生活更美好,讓秀麗的山水永駐人間,讓清水長流不斷,人們已越來越清晰地認識到防止水污染的重要性.總歸播種綠色就是播種希望,垃圾過剩與環境問題,我們從喝純水想起垃圾的的回收及綜合利用浴室中節約用水的科學方法。“青山清我目,流水靜我耳”願人類的最後一滴水,不是環境破壞後悔恨的淚。

  福建泉州晉江市紫帽中心小學五年級:蔡詩瑩

您正在瀏覽: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水資源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