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天的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小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的雨依舊如銀絲一般無聲地飄着,一股股帶着清香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龐,也從我的心間飄過。春天,帶着她茉莉花的清香悄然來到人間,給人們一種新的活力……雨停了,走出門外,一絲絲芳香撲鼻而來,給人一種愉悅。甘甜的雨一滴一滴從葉尖流下,彷彿喚醒了還在冬天中沉睡的大地以及他懷抱中的生靈萬物。春,在不知不覺中來了。 

  春雨猶同是一滴滴活潑,好動,頑皮的孩子,一下子從軟綿綿的“雲床”中跳了下來。他們象徵著生機先來到了山間。大山“復活”了,同時也喚起了他身邊的生靈。林間的小溪也終於擺脫了嚴冬的約束,如脫去韁繩的烈馬,向著山的盡頭奔去,帶給其它生靈春的問候;也向其它生靈奏響春的號角。敏銳的小鳥最先發現小溪身上春的味道,興奮地展翅翱翔在天空,發出一聲聲清脆的歌聲,在森林上空織起一首優美的樂曲。不過,其中有一隻小鳥太急了,一頭沖向了一隻熟睡的獅子。這也彷彿孕育着什麼,好似一個嶄新的開頭,一下子森林“活”了! 

  看着重染生機的森林,雨點們更加來勁了。這次他們又會把春帶到哪兒去呢?在一片農田前,他們落腳了。將春的種子又一次播給了大地。好動的狗兒們彷彿聽到了,嗅到了春的氣息,而且越來越清晰。“汪——”一聲犬的叫聲劃破了冬的死寂,人們伸個懶腰,看着窗外的鶯飛燕舞,臉上露出一絲微笑。“撲哧,撲哧”鋤頭的聲音再次在這片大地上敲響,這是春耕的腳步。播種了,這一粒粒帶着農民們希望的種子,落入了田地的懷抱之中。 

  草地成了又一個被春雨滋潤的地方。葉片被春雨洗禮后,上面晶瑩透明的雨水一滴一滴蹦下葉片,可過了許久水珠還在落個不停,彷彿沒有休止一般。春,就是這樣,像沒有盡頭一般,不停地送給所有生靈她的祝福。 

  瞧,被春雨點綴的鮮花也爭艷怒放。再加上春天的鳥語花香,真讓人情不自禁地發出讚歎,留戀忘返。春雨的祝福就是這樣,既使人能有一種新的動力,又能在心中感到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暖意…… 

  “唰唰,唰唰”春雨就是這樣綠了河邊的垂柳,紅了美麗的櫻花。 

  《指導教師:陳敏 Tel:15680960205》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