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洗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每天晚睡早起,非常辛苦。今天,奶奶賣菜回來還是一臉疲憊。我想:該是我幫奶奶分擔家務的時候了。於是我決定讓奶奶先去燒水,我來洗碗。雖然本小姐從沒洗過碗,但是平時見多了,這點兒小事應該難不倒我。

  桌之上放着一大堆碗,這些碗上有的粘着硬邦邦的米;有的裝着蝦殼、魚刺;還有的貼着一些剩菜葉……真臟呀。我捏着鼻子都不敢下手,好不容易把它們整理到一起,倒進垃圾桶,輕輕的鬆了一口氣。我又把所有的碗都搬進洗碗池裡,把洗潔精擠在一塊洗碗的海綿上。我左手拿起一個大碗,右手拿海綿輕輕一抹,碗上就像魔術似的出現一塵泡沫,把油都吸走了。不過,這些碗滑溜溜的,真怕一不小心就會溜出我的手心。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一個個碗、盤子和鍋上的油膩全擦掉。好不容易完成了洗碗的第一項工作,我已經累得氣喘吁吁的。

  休息片刻后,我又向第二項工作進攻。我想:沖洗應該是小菜一碟。我先沖洗大碗。剛擰開水龍頭,“嘩——”的一下,水衝到碗上,又全濺到我的身上。它們真夠“調皮”的,我都已經累成這樣了,還要逗我玩。我只好把水龍頭關小一些,它們這下可乖多了。我又笨手笨腳的把這個碗翻了一個身,用水把背面也沖乾淨了。這碗拿在手裡,看着亮晶晶的。接着,我又一一吧小碗、盤子沖得一“油”不染。我越看越喜歡,哎呦,碗上好多水啊,我拿起碗甩出裡面的水,可當我在甩勺子的時候,一不小心,手一滑,把勺子甩了出去。差點兒讓勺子粉身碎骨、命喪九泉。最後,我還是安全地把送到了放碗櫃里。總算大功告成了。

  洗碗真困難。原來這一件小事也要靠小小的技巧的。

  五年級:汪雨柯

您正在瀏覽: 洗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