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今年陽春三月的一天,爸爸從花卉市場買回一株不足一米高的無花果樹苗,栽在了我家後院里,自從它落戶俺家,給我帶來許多驚喜和快樂。

  記得栽樹的那天,爸爸驚奇地告訴我:“卓,快過來,瞧瞧我給你買的名貴樹!”我急忙放在手中的書,興緻勃勃地跑到後院。映入我眼帘的是棵拇指般粗、又矮又瘦、又黑又干、光禿禿的幼樹,與一般樹木沒有特別之處,它靜靜地趟在地上。爸爸告訴我:“這株名樹叫無花果樹,可別小看它,成活率極高,生長快,不開花就能結果,而且當年就掛果,果肉可香甜了。”“等着瞧,它不會讓我們失望的”,爸爸自信地拍了拍我的肩說道。

  爸爸動員我一起植樹。說干就干,他挖坑,我澆水,我們共同培土,用了半個時辰的功夫,就讓這棵小小的無花果樹亭亭玉立在我家後院的花池裡。

  帶着幾分希冀,我每天早晨從床上爬起來,都會第一時間趕到後院里,眼睛不停地在樹上搜尋着,期盼着它早早發芽,快快成長,結出一串串的果實來。一天,兩天……時間一天天過去了,這棵無花果樹卻遲遲不見破皮露芽的跡象,部分樹梢還出現了枯萎,好似一根破柴爛棍插在地上,相比這下,鄰居家的那棵無花果樹早已蒼翠碧綠,我那棵期盼的心也隨着沒有動靜的日子流失而消失殆盡。於時,我叫來了爸爸,他仔細打量着這棵乾枯的樹苗,像一名醫生給病人把脈,然後口氣堅定地說:“它會成活的,再等等!”我向樹根部又澆了些水。

  四月中旬的一個早晨,我做完家庭作業,徑直來到後院玩耍。不經意間,我詫異地發現,樹的技頭上布滿了白絨絨的小芽兒,婉如米粒大,我喜出往外,把爸媽都叫了過來,“真的發芽了,活了!”爸爸興奮地叫了起來,我們全家都高興地笑了。

  在隨後的日子裡,這棵成活了的無花果樹大變模樣,一改當初羞達達的尊容,那嫩技象衝天鑽一個勁兒往上竄,那枝頭間小芽兒過不了幾日便長成了巴掌大的葉子,呈三瓣狀,像人的手掌,那綠葉光潔鮮艷,綠的自然,綠的純正,片片綠葉在春風中搖曳,沙沙作響,恰似載歌載舞的少女,婀娜多姿。每當春雨過後,葉子上掛滿了一顆顆露珠,在陽光映襯下象無數棵閃閃發光的珍珠,每當春風吹來,葉子上不時飄來淡淡的清香味兒,愜意極了。我家的後院里頓然春意濃濃,一派生機盎然,我被這個小小的果樹陶醉了。

  夏季到了,我家後院那株無花果樹轉眼間長有一人多高,樹冠佔據了後院大半個花池,已經根深葉茂,成為我家後院里一道獨特風景。我和爸爸隔三差五地給它澆水、施肥,還定期給葉子上噴洒農藥,幫它消滅身上的蟲子,真是呵護有加,生怕它有個閃失。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還是發生了。一天傍晚,外面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暴雨,並加雜着冰雹,在這場冰雹雨中,我家後院的那棵無花果樹也未能抗住自然災害的侵襲和折磨,它夭折了,樹主幹被暴風雨攔腰折斷,那片片的葉子也被冰雹打得七零八落,體無完膚。看着這株痛失生命之樹,我痛心極了。爸爸走到花池旁,欲把長在土裡那半截樹榦連根撥掉,卻被我阻止了,還是留着它吧,我想信它還能活。

  失去了那棵愛樹,就像了失去了自己的要好夥伴兒一樣,心情自然鬱悶,我很長一段時間再沒有到後院來。

  一個雨過天晴的早晨,我在後院打掃衛生。募然間,在那棵乾死的無花果樹榦旁,我驚奇地發現一個嶄新嫩綠的樹芽從土裡鑽出,“這不是原來那棵無花果樹又重發新芽了嗎?”,奇迹發生了,我驚詫地蹦了起來,趕緊從廚房裡提了桶水,讓它美美地“喝”了個夠,又從別處尋些干樹枝,將這棵樹芽兒圍圈起來,保護好它,別讓動物弄傷了它,我還及時清理了周圍的雜草,讓它在安逸舒適的環境中生長,期盼着它重新回到以前的環境中來。

  在我的精心養護下,這株經歷磨難、絕處逢生的無花果苗以非凡的“毅力”,節節撥高,一天天健康成長,似乎在向我表白:我一定能重新站立起來。現在它已經長到了和我一樣高了,並顯示出更迷人的風姿。

  我再告訴你一個喜訊,那棵重生的無花果樹不負重望,最近還真的掛果了——有棗粒般大,青青的,圓圓的,像個糖葫蘆,我數了數,足有10個果呢。秋天來了,我正等待着無花果的收穫,並在這個收穫的季節里盡情品嘗自家種的果實。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有棵無花果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