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照片背後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背後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車站不時傳來一陣“嗚嗚”聲,這是一個三歲左右的男孩兒發出的聲音。男孩兒為什麼會哭?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聽我細細的解說吧!

  那一天,火車站湧入了大批的逃難者,因為日本侵略者正在轟炸火車南站,小男孩兒和他的爸爸媽媽也是逃難中的一員。炸彈在周圍開了花,大路兩旁的房屋都已變成了廢墟,小男孩的爸爸媽媽被一枚炸彈炸傷了,不久便沒有了呼吸,只留下小男孩一個人坐在一塊暫時還沒有塌陷的木板上。男孩頓時哭了起來。小男孩原本穿着一件潔白的襯衫,但卻因為這次戰爭,男孩的衣服變得破破爛爛,在這破破爛爛的衣服上,還沾着父母的鮮血。男孩的哭聲越來越大,那哭聲驚天動地,像是炸彈爆炸的聲音一樣響亮。

  啊!拍照片的記者看見了;逃難的人聽見了;好像全世界的人都聽見了。男孩不是在哭訴,而是在呼喚:“為什麼要有戰爭?我們要和平!我們要和平!!

  是啊!他們在戰爭中生活了這麼多年,是多麼期盼和平的到來啊!第一次世界大戰約有15億人捲入戰爭,軍民傷亡大約有3000萬人,那些從戰爭中走出來的孩子,他們的命運又是如何?

  日本侵略者炸毀了多少個幸福的家庭啊!戰爭是殘酷的,戰爭讓許許多多的孩子成了無父無母的孤兒,我們堅決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讓我們為永久的和平努力吧!

  五年級:羅駿遙

您正在瀏覽: 照片背後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