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把文明帶回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文明帶回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我們學校開展了“講文明,樹新風”活動后,同學們見到老師都能問好,也能和老師說再見了,在同學之間也能說“請、謝謝、對不起、沒關係”等文明用語了。 

  而我的家裡呢?媽媽說話的語調從來都是柔聲細語,偶爾提高聲調呼喚我,那一定是媽媽在說了三遍之後我都充耳不聞,又或者嘴裡應着身子卻遲遲不肯行動,惹得老媽生氣而不得不用高八度的音來叫我。偶爾媽媽也會氣恨恨地說:“去把《弟子規》給我抄十遍!好好領會什麼是孝。” 

  尊老愛幼在我們家是完完全全地體現出來了。我都快11歲了,從不曾見過媽媽高聲和外婆說話。外婆的耳朵有點背,脾氣也很急。有時候明明是她自己沒把話聽清楚就開始責怪媽媽,而媽媽總是在外婆發完脾氣后再耐心地給外婆解釋:“媽,你聽錯了,我說的是……”我曾好奇地問過媽媽:“外婆錯怪你了你怎麼不生氣啊?”媽媽平靜地說:“你外婆是大地主的千金,能寫會算,卻在農村過着吃不飽穿不暖的日子。年輕時沒日沒夜的勞作,還要照顧我們姐弟三個,實在是受了太多的苦!現在她老了,脾氣大一點,我們當然要體諒她老人家了。”  

  看到媽媽的行為,再對比我自己,不禁陣陣汗顏!我的媽媽對我可寬容多了!就拿每年過生日來說吧:我常常念叨自己的生日快到了,想要什麼樣什麼樣的禮物……一到生日那天,我的姨媽、舅媽、乾媽、婆婆等,都會奉上我心儀的禮物圍繞在我身邊。而每年媽媽過生日的時候,她總會給婆婆備上一份禮物,她常說:“我們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應該感謝母親給了我們生命。做人要學會感恩啊!”我在心裡暗暗地想:今年我過生日的時候也要給媽媽準備一份禮物。 

  我的表弟4歲了,常來我家玩。我比弟弟大了整整7歲,我們卻常常為爭玩具而吵鬧。媽媽教育我要有寬容的心來包容弟弟,可我都做不到……想到自己這些行為,感到萬分羞愧。我下定決心:以後弟弟來玩,我再也不跟他爭玩具了。 

  一直以來,我們家都很民主,媽媽絕對不會強迫我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也不屑於偷看我的秘密。有的時候我們對事物的觀點不同,媽媽也決不會搞家長制、一言堂,總是努力和我溝通,盡量做到求大同存小異。 

  在我們家,睡覺前看半小時的書是我們雷打不動的必修課。我也養成了不看書就睡不着覺的習慣呢。 

  我心裡清楚,在這個家裡不夠文明的是我。我要努力改進自己,做一個當今社會的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我把文明帶回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文明帶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