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雖是一則漫畫,卻含有深刻的道理。 

  一天,小明和小紅這兩個衛生小衛士一起放學回家,剛好路過一個周圍全是垃圾的垃圾桶,這兩個衛生小衛士當然不會袖手旁觀,便走了過去。 

  小紅去把垃圾撿進垃圾桶里,然後說:“小明,你也來撿啊。” 

  小明摸了一下腦門,打開了書包,拿出了一張紙和一支筆,還有一瓶膠水,然後趴在了地上,在紙上寫了六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小紅把垃圾撿完了之後,小明就把膠水抹在了紙的背面,貼在了垃圾桶上。小紅看了,豎起了大拇指誇讚小明。 

  其實,“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是說,只要你再走近一步,垃圾就不會被你丟在垃圾桶外,而文明就會離你越來越近。 

  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類似的事情。有時,多一個手勢,多一份等待,多一點溫暖,對別人來說都是一種關愛。 

  然而,我們身邊的那些人就不願意多走那一小步,而拋棄正在向你招手的文明。 

  “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不只是說一小步的距離,還有十厘米的寬度,一張紙的厚度…… 

  如果你面對像扔垃圾這樣嚴格的事的話,只要你要去走那一步,那文明將會離你越來越近。 

  這就是“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