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文明——只差一步 

  一次,我看到一組漫畫,這組漫畫發人深思,使我受益無窮。這組漫畫是這樣的: 

  一天,甜甜和明明興高采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到處都是鳥語花香,繁花似錦,充滿了生機勃勃和歡聲笑語,這一切都是多麼的美好!突然,這一幕出現在他們面前:路旁有一個垃圾桶,垃圾桶旁都是紙屑,而垃圾桶內卻空空如也。好像是因為這個地方,一路上的這些景色都沒有剛才那麼美好了。 

  甜甜對明明說:“我們去把那些紙屑撿起來,扔進垃圾桶吧!”說完,便走過去撿。可是,明明卻沒跟甜甜一起去撿。他站在那兒想:“如果我們就這樣去撿,大家一定還會繼續亂扔垃圾的。這該怎麼辦呢?”忽然,他一拍腦門,想到了一個辦法。這個辦法究竟是什麼呢? 

  只見明明打開書包,拿出一張紙和毛筆。然後把紙放在地上,俯下身來,用毛筆寫了幾個漂漂亮亮的大字:文明——只差一步。最後,用雙面膠把它粘在了垃圾桶上。 

  甜甜撿完紙屑之後,看見明明在垃圾桶上粘了一張紙,上面還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她恍然大悟,心想:“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啊!還是明明的辦法好,要是人人都這樣亂扔垃圾的話,那我們要什麼時候才能撿完啊!”甜甜不禁豎起了大拇指,她笑着對明明說:“明明,還是你的辦法更能解決問題,更巧妙!”明明謙虛地說:“沒什麼啦。” 

  看完這組漫畫,我得到了一個啟示:有時,文明和不文明往往只是一步之遙,往往只是一個動作,往往只是一張紙。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我偶爾在電視上看到了一則公益廣告,廣告是這樣的: 

  在熙熙嚷嚷的大街上,一位老爺爺推着沉重的手推車要過橋。街上,有不少的大人、小孩兒,他們看見這位老大爺推得汗流浹背也視而不見。這位老大爺突然感到輕鬆了許多,不明白怎麼回事,便轉過頭一看:一個年輕人正幫老大爺使勁兒的推手推車。不一會兒,車就順利地通過了那座橋。 

  看了這則廣告,我受益匪淺。我深深地體會到:文明,這只是兩個很普通的字,但卻不能忽視。 

  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