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只差一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只差一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放學后,尹詩萍和許道欣致勃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他們倆同時停住了,原來他們看見前面垃圾桶外邊有好大一堆垃圾,蒼蠅滿天飛,還發出一陣陣讓人噁心的酸臭味。他們倆人互相看了看,還是尹詩萍先開口。

   “我們來把這些垃圾都扔到垃圾桶里去吧。”

   “這麼多垃圾又不是我扔的,我管它幹什麼,我們還是快走吧,這兒太臭了。”許道欣着鼻子耐煩地說。

   “環境是靠大家的,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想,這樣做的話,那我們每天走在大街上不都得帶上厚厚的口罩嗎?我們能做到的就應當做,再小的力量也是力量。就比如說把垃圾都扔到這個垃圾桶里,這是我們力所能及的,為美化環境做的一點小事。”

   “這次撿了,下次別人還不是會丟,有什麼用啊?我們總不能天天來撿吧。”許道欣說。

   “那就等撿完了我們再想辦法吧。”尹詩萍說。

   許道欣聽完后,覺得有道理,便和她一起撿起來。不一會兒,垃圾就被全部扔進了垃圾桶里。“是的呀!我們每天都來幫着撿也不是個辦法。”許道欣心想。於是她和尹詩萍一起來想辦法,尹詩萍經過冥思苦想后,從書包拿出筆和紙,寫下了 “文明——只差一步”,然後他們倆把它貼在了垃圾桶上。

   她們倆做完后,看了看眼前的一切,高高興興地笑了。

家琪涉嫌抄襲作品,賬號已經封鎖,原創光榮,抄襲可恥,對抄襲者,本站老師將舉報到抄襲者的單位和學校。

您正在瀏覽: 文明——只差一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只差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