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9月2號,學校組織全體同學觀看《開學第一課》。今年的主題是“乘着夢想的翅膀”。

  夢想是金子,引導我們致富的道路;夢想是指路的明燈,指引我們走向光明的道路;夢想就像遙遠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遙不可及,但是只要通過努力就可以摘得那顆璀璨的星星。

  今年,來了一個在地震中失去雙腿的舞蹈老師廖智。的二個女宇航員王亞平。鋼琴家郎朗,還有為了兒子的鄭亞波媽媽。八十歲高齡教師潘其華……

  每一位嘉賓都帶着自己的夢想,在舞台上譜寫下精彩的故事。

  我印象最深的是廖智老師了。在汶川大地震時,她被廢墟壓了26個小時。

  在這次地震中她失去了一個剛滿月的女兒和一個舞者不可缺少的雙腿。剛開始,她要上洗手間。戴好假肢,一瘸一拐的走進洗手間,不小心摔倒在地。

  頭髮掉進坐便器,頭磕在坐便器邊緣。她照了一下鏡子,頭上腫了一個大包,覺得它是世界上最丑的人。可是她不放棄,扶着牆練習。十幾天就會走;又過十幾天就會跳舞;過幾年就可以爬山,終於她又穿上了舞裙。她在舞台上旋轉着,恍若仙子,細緻到每一個細節,完全看不出是一個殘疾人。

  大家都有夢想,我也有一個夢想。我的夢想是,考上一所重點中學。

  我夢寐以求的是一本《作文大全》。後來得到了,便一直抱着看。看完了記一記好詞佳句。我的記憶力不是特別好。早晨翻翻書,看看筆記,寫寫生寫寫生字詞。走在路上也忘不了看書。中午吃飯時一本《作文大全》便把我打發。

  有空上網做做練習,打好基礎。最喜歡的還是看語文書,這一點我佔了優勢,先過了一遍課文,書上的筆記往往不夠寫。臨睡前還是要看書,周末總是看到十一二點。筆記本堆積如山高,最近我迷戀上一部叫《中國漢字聽寫大會》的節目。台上的同學在聽寫,我也守在電視機前寫。

  我有我的夢想,我不斷努力着,我總能成功的,有夢就有動力;有夢就要堅持;有夢就能出彩。夢想是風,吹散濃密的烏雲;夢想是雲,化成及時的春雨;夢想是雨,滋潤乾旱的大樹;夢想是樹,撐起一片的濃蔭;夢想是苗,催生茁壯的樹……

  每個人自己都有夢想,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我們的夢想吧!

  六年級:洛莜紛雨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