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12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2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腳步漸漸遠去,新的學年已經悄悄來臨。2012年中央電視台“開學第一課”於9月2日晚隆重上演。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共分為四堂課,每節課都精彩紛呈,緊緊地圍繞着同一個主題:美就在身邊。第一節課的嘉賓是宇航英雄劉洋,她講述了她在天空中的感受和對生物的珍愛,極為感人。第三節和第四節也同樣讓人叫好,但我印象和感觸最深的是第二節課。

  第二節課請來的是奧運冠軍焦劉洋和葉詩文,她們頭頂上的奧運冠軍光輝奪目,但她們還是那樣地平易近人。焦姐姐告訴我們她剛學游泳時也曾害怕過,也碰到過挫折,但她克服了困難,從十米到二十米到三十米,一點點的進步。特別是2008年她與冠軍擦肩而過後,她依然堅持訓練、對自己的目標絲毫沒有放棄。她終於在今年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其實,我在學習和生活中也經常遇到困難,但我經常不是勇敢面對而是逃避。跑步時,爸爸希望我跑五圈,我跑到第四圈時卻總是喊累;碰到難的數學題時,我做完第一步卻不能堅持下去;學吹笛子時,我站不了十分鐘動作就變形了。這都是沒有恆心的原因。

  今後,我要以焦姐姐為榜樣,學習她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

  五年級:江世豪

您正在瀏覽: 2012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2年“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