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可以一無所有,但是不能沒有夢想。”這句話,我一直記得。是的,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經歷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為有夢想,我們才歷經滄桑信心不改。

  夢想是什麼?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在無腿青年李衛眼裡,夢想是考上大學學習美術。在最美女支教老師孫影眼裡,夢想是帶給山區孩子更多的愛和溫暖。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他們的夢相雖平凡,但這也正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夢。一個中國人的夢想雖是平凡,但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夢卻不平凡,這些千千萬萬的中國人們的夢彙集在一起就是中國夢!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是中國夢的基本內涵,我們偉大祖國的脈搏正隨着這夢想的逐步實現而有力的跳動!

  我們懷揣中國夢,一步一步走來,從“嫦娥奔月”的美好故事到“神舟九號”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成功,千年傳說,終於成為了現實;從1932年劉長春隻身參加奧運會到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百年奧運,一朝夢圓;從“割地賠款”到香港、澳門回歸,百年恥辱,終於一去不返。這一個個夢想最終都變成了現實,這是因為我們懷揣夢想,有夢想就會有奇迹!

  中國夢承載着中華兒女的無限憧憬,無數個體的殷殷期待和不懈奮鬥終將匯聚成中華民族前進的不竭動力,帶領着有數千年文明的華夏古國再度崛起,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梁啟超先生曾說“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是充滿激情的時代,也是夢想綻放的年代,我們要煥發激情,挖掘潛能,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讓我們的青春在夢想中不斷成長,讓我們的生命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上綻放光彩!

  走過“雄關漫道真如鐵”的昨天,跨越“人間正道是滄桑”的今天,中國夢正指引當代的中國向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明天邁進!

  中國夢是大家的夢,是祖國的夢,把你的夢、我的夢串在一起,串成我們共同的夢,串成一個“中國夢”。在今朝,共同放飛屬於中華民族的振興之夢!

  五年級:張飄尹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