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澈的溪水不見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澈的溪水不見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它,曾經波光瀲灧,清澈見底。溪下的石子放射着寶石般璀璨耀眼的光芒,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映出明媚的金黃色,波光粼粼,星星點點,破碎似地金燦燦。它就是老家門前那條涓涓流淌的小溪。

  但是,那已是很久以前的景象了,自從村裡來了一幫開採隊,小溪就完全變了模樣------渾濁、骯髒、泛着黑乎乎的東西,散發著腥臭的味道,人們都掩鼻繞道而走。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原來是那幫開採隊的功勞,他們不知從哪聽說這裡有大量的稀有物質,便來開採,他們放肆的用幾台大型的開採機器在水中不停地開挖,反反覆復的攪拌,還不停地肆意地排放着廢水,廢氣,小溪慢慢變黃、變綠,變棕,變成現在的黑臭。小溪邊的小草枯萎了,游來游去的小魚也不見了,一片烏煙瘴氣。

  我無奈,心想為什麼人們這麼不文明?不愛護環境呢?

  而我們,難道就只能袖手旁觀嗎,難道我們只能看着這美麗而脆弱的地球永遠消失在人間嗎?從此,我們能看到風吹草地見牛羊,白雲下面馬兒跑的那種景象嗎?醒悟吧!大自然是我們賴以生存的家,讓我們一起來保護它。

  在我們每一個人心靈深處,也都裝有一片青山綠水。只是,我們常常習慣於意識到了心靈深處的渴望,卻很少讓自己的行動服從於心靈。如果我們每人能少扔一片紙,少隨地亂吐一口痰,節約一點水,一度電,那麼天空依然明凈,大海依然碧波浩渺,小河依然清澈透明,小溪依舊在快樂的流淌。

  保護環境,讓我們一起行動,一起加油!

 

  新營小學六年級:王姝元

您正在瀏覽: 清澈的溪水不見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澈的溪水不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