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澈的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澈的水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清澈的水:你好!

  是你把我們人類的家園打扮的分外美麗,給地球帶來了勃勃生機。是你孕育了地球上的生命,人類的文明。你是生命的源泉,你是經濟的命脈!

  你總愛穿一件淡藍色的衣服,象徵著乾淨與清澈。

  以前我在城市間看到你,那時的你是多麼的清澈透明,那麼的乾淨、明亮。有時還有幾隻鴿子飛累了,就在你的身旁停下來,低頭喝着水。喝完了,抖動翅膀,又飛向藍藍的天空中。

  隨着社會的進步,有許多的冶鍊廠、化肥廠等等在城市中撥地而起,伴隨着工廠的運行,有許多工廠的廢水,沒有地方排放,只有排在江、河、湖、海里了,那源源不斷的污水和臭水注入你的身體中,使你的身體越來越壞,漸漸的變的百病纏身。

  現在我在城市間看到你,你的衣服變成了綠色甚至黑色,象徵著污染,人類破壞自然,你已經變成污濁不堪的樣子了,有時從河、湖飄上來的幾條死魚,真是慘不忍睹。

  我們人類真是太自私了,再沒有同情心了。竟然為了自己的利益,為了眼前的利益,就不惜污染和傷害你,不顧後果,不顧海洋、湖、河中動物的安危。

  我們人類還把你當做是可再生資源,永遠也用不完,就無節制地消費水資源,比如有的人洗水果時,就用水沖水果,而不是把水果接在一個盆里去洗,讓水在那裡嘩嘩的流。浪費了多少水,這樣的例子每天都在發生。

  如今的水資源短缺已經成為一個十分棘手的問題。如甘肅的一些地區和一些較大城市,人們的飲用水都得去超市買礦泉水,有的地方井水也不能喝,深層地下水已經被污染了,不能飲用,形勢十分嚴峻。

  我呼籲:我們應該節約用水,珍惜每一滴水,讓水循環利用起來。如果每天的洗菜水可以洗碗,淘米水可以洗鍋,洗臉用的水可以沖廁所,這樣,水就不會浪費了。

  這使我想到一個廣告語: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珍惜每一滴水,如果不珍惜水,我們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自己的眼淚。的確,如果我們就這樣浪費下去,這個廣告語當變成事實。

  我希望人類清醒吧,不要污染你,讓你回到原來的乾淨與清澈,重新穿上那一件淡藍色的衣服。

  內蒙古包頭市土右旗薩一中高三:王夢華

您正在瀏覽: 清澈的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澈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