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挺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挺住!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歷史,早註定了這一刻的到來,這是改變不了的事實。當那素有“天府之國”繁榮昌盛的四川一下子被移為平地時,數萬人的生命危在旦夕。山可以移動,但動搖不了中國人民抗震救災的決心;水可以阻斷,但阻斷不了人民之間的同胞之情。 

  過去,這裡山清水秀,現在卻滿目蒼痍(yí);以前,這兒繁華熱鬧,如今卻化為廢墟。千千萬萬的純人受災罹(lí)難,數以萬計的同胞葬身瓦礫。 

  的確,“任何困難也難不到英雄的中華人民”。總書記赴險指揮救災,不懼餘震轟轟;溫總理日夜奔波安民,何畏斷壁重重。解放軍奔赴四川前線;空降兵空投物資;消防員救手足於廢墟。源源物資,殷殷鮮血;都承載着中華兒女的情真,傳遞着同胞手足之意切。難道這都不能表達華人的團結嗎? 

  中華人民不屈脊骨於地動山搖,川人同胞受艱難在瓦礫之下。碎石之中,恩師展開雙翅,保護學生,寫盡川人之骨氣;廢墟之下,慈母環抱兒子,替兒擋災,訴盡蜀中之真情;裂縫之間,孩兒斷壁壓肢,唱歌慰人,說盡少兒之堅強! 

  “愛”字在我心中,多麼耀眼,因為是它感動了我,更感動了無數人的靈魂!愛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一顆心是堅強;兩顆心是愛情; 

  三顆心是團結;十三億中國心連在一起便是無敵! 

  5.12帶給我們的一切,已埋在我們心中!讓我們手牽手,用溫暖感化這次無情的災難;讓我們手牽手,帶他們走出這片哀痛的土地;讓我們手牽手,使命運向著這個同心的國家;不管地震的危害有多大,但永遠傷害不了我們團結一致的決心!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造物弄人我輩發憤。”惟願存者堅強,亡者安詳。但願13億中國心能夠攜手共渡這個難關!希望251個省市區可以一同走過這次災難! 

  中國!挺住!挺住!汶川!

您正在瀏覽: 汶川,挺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挺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