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汶川,挺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汶川,挺住!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是一個令13億中華人民難忘的日子。因為,在這天的14時30分,一場特大地震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四川——一個美麗的家鄉和誘人的景點,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四川汶川的映秀鎮,幾乎被移為平地,也就是在那裡,中華母親失去了幾百萬的孩子,也就是在這危險的地方,發生了一個個感人的事迹。

  汶川——一個聽起來可怕而又熟悉的名字,在那裡,凝聚了13億中華人民強大的力量;默默中,我彷彿聽到了溫總理堅定的聲音;迷茫中,我看到一雙雙目光在緊盯着我……寧靜中,我彷彿聽到了13億中華人民剛勁的聲音,我彷彿又聽到了那悲哀凄涼的哭喊聲,我彷彿又聽到以讓人心酸的《生死不離》:生死不離,你的夢落到哪裡,想着生活繼續,天空失去美麗,你卻等待明天站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生死不離,我數妙等你的消息。相信生命不息,我看不到你,你卻牽挂在我心裡。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搭起雙手築成你回家的路基。生死不離,痛苦也不哭泣,愛是你的傳奇,彩虹在風雨後升起。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迹,你一絲希望是我全部的動力。

  記得當消防官兵在震后8小時,揭開了一間屋子的房頂時,不禁被裡面的景象驚呆了……

  原來,在房子里有3個人,起初,人們都認為這隻有兩個人,當將夫婦救起時,發現兩人的下面緊緊地抱着一個不滿3歲的小女孩,小女孩因父母的全力保護,十分幸運地活了下來,而兩個年輕夫婦卻永遠地離去,據孩子的一位親人說,孩子叫宋心怡,還不滿三歲,如果沒有她的爸爸媽媽,她就不會有新生活,執行這次任務的官兵,在宋心怡媽媽手上發現了一個手鐲,想到宋心怡失去母親父親后也不能沒有遺物,就把這個手鐲給了宋心怡,也許是人們不忍心看到這麼年幼就沒有父母,都紛紛給小心怡送來衣服、錢,希望小心怡過得快樂一些。

在地震和所有自然災害前,人也許比一隻螞蟻還要弱小,但是“愛”卻不斷地創造奇迹,創造一個個動人的生命奇迹,就如人們所說“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這不光是一句平常的話,而是一句激勵人們的堅定的話語。

  地震發生以來,所有的人都一直關注着地震,國務院也下達命令,在指定的三日內,不得有任何娛樂活動開展,也在星期一時,全國上下都要降半旗為5·12特大地震中死去的同胞默哀。當天安門廣場的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個人的心情都是激動的,當紅旗從包含着對死去的同胞的懷念,對天災的憤怒……國旗可以從一個國家的旗杆上降下來,這是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而這個國家的總理也是偉大的。5·12地震中受傷的同胞們,你們不要哭泣,因為國家總理無時不在關注你們,你們看到了吧,看到溫總理不顧生命危險到廢墟前向你們喊話:“我和你們一樣,好好保護自己”,這是總理對你們的關心和祝福,你們一定要高興,因為中國人民都等待你們再次走出廢墟……

  人間有愛,再大的災難我也不怕,人間有愛,再多的我也克服,人間有愛,再多燃盡的蠟燭也會再次點燃,人間有愛,我們共存活!5·12地震中的同胞們,只要人間有愛,什麼都難不倒你,家沒了,我同你一起建;親人沒了,這不是你的錯;這一切的一切,都會因你而改變,你的快樂,會讓所有中國人快樂,你的痛苦,所有中國人會幫你扛,只要你願意,人們就會幫助你,只要中國人不棄你,你就有活的希望!別放棄希望,因為人們在等你,不要閉上雙眼,堅持,堅持,堅持,官兵會來救你的!堅持,堅持,堅持,堅持就是你活下來的希望!堅持,堅持,堅持,不要放棄,因為中國人民和官兵都沒有放棄你,所以你一定要堅持,只要不閉上雙眼,你就能活下來;別閉上雙眼,最後一絲希望也許就要實現;別閉上雙眼,因為我在等待你走出來!在等待……

您正在瀏覽: 汶川,挺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汶川,挺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