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生代表講話稿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代表講話稿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各位同學們,敬愛的各位老師們:大家好!

  我是五(5)班的陳方潛,愉快的暑假就要開始了,經過一個學期緊張而又卓有成效的學習,同學們在思想品德、學習、藝術特長等方面都取得了驕傲的成績。我對奮發向上、積極進取,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祝賀!對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取得豐碩成果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此時我的心情和你們一樣,心中充滿了歡樂、期待和夢想沐浴春日暖陽,我們播種希望,共享收穫與成功。回眸過去,我們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共同度過了無數的美好時光。無論是課間與同學們的嬉戲,還是課堂上與老師智慧的共鳴,都讓我們的心之震撼,讓我們的青春神采飛揚。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時光在我們身後留下串串腳印,面對已經來臨的暑假胸中涌動出無限的回憶和無限的遐想。在這個學期里每一天里都有我們的奮鬥,每一天里都有我們的思索,每一天里都有我們的收穫,每一天里都有我們的成長!清晨,每間教室里書聲朗朗;課間,每處校園裡文明遊戲;課堂上,每位同學專註傾聽,積極動腦;課下,每一位同學都講禮貌,愛護公物……下面,我要給大家提幾點要求,希望大家不僅要記在腦子裡,更要落實在行動上。

  (1)防溺水事故:發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隱患,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里我們的周圍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慘痛的事故和教訓,並且這些教訓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為代價的;對於一個家庭來講,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個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毀滅。因此暑假裡大家不準私自或擅自到溝渠、池塘及河流等水域下水游泳、玩耍戲水、捉魚;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學習游泳,學習游泳前必須徵得家長同意,並要有會游泳的家長陪同,要有切實的安全措施。學校把這一條作為假期里的一項行為規範和紀律要求。

  (2)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服從交通紅綠燈的指揮,過馬路走斑馬線。不攀爬車輛,不乘坐無牌照的營運車,不準在公路上嬉戲。禁止未滿12周歲的學生騎車上路。

  (3)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夏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希望同學們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控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病從口入”。注意飲食衛生,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雖然在假期里需要合理補充營養,但也要防止暴飲暴食,少吃零食,少吃冷飲。利用這個假期,好好地調理自己的飲食,培養自己健康良好的飲食習慣。

  (4)不要到施工場地、橋樑、公路上遊玩,捉迷藏,玩遊戲。禁止進入廢棄的空閑房屋內玩耍,逗留。外出時應向家長交待去向以便於及時聯繫,未經家長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外宿和遠遊。路上不要理睬陌生人的搭訕,不聽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語,不吃陌生人給的食物。獨自在家時,不要給陌生人開門。要把尊敬他人與提高警惕嚴格區分開來,學會明辨是非,機智對待陌生人。在任何時候都禁止攜帶火種、玩火。不攜帶、玩弄易燃、易爆、易腐蝕的各種物品。不攜帶、玩弄刀、槍、棍棒等危險物品。不要隨便接觸電源、電線,不亂擺弄帶電電器,遠離高壓電線和配電室。

  (5)自覺遵守國家法律、社會公德,言行文明,以禮待人。

  (6)尊老愛幼,孝敬父母,聽從教導,不任性胡鬧。

  (7)不吸煙,不喝酒,不賭博,不亂花錢,不參與迷信活動。

  (8)不進入網吧、檯球室、遊戲廳等不適宜未成年人進入的場所。不參與不健康的娛樂活動。

  (9)遵守法律,不偷盜、損害他人財物,不參與敲詐活動。

  (10)不準私自進入學校嬉鬧,不準損壞公共財產。遵紀守法教育,教育並引導學生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秩序,不進入網吧、遊戲廳等未成年人不宜的娛樂場所,不參加各種形式的賭博、封建迷信活動。最後:祝同學們過一個有意義的假期!

  貴陽市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方潛

您正在瀏覽: 學生代表講話稿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