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當小紅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紅軍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紅領巾心向黨,民族魂代代傳”,為了繼承革命先烈的優良傳統,我們香港路小學組織了“我當小紅軍”徒步拉練活動。懷着期盼與激動的心情,我們出發了。

  排着整齊的隊伍,我們精神十足的走出了學校。剛開始我們感覺非常輕鬆,可隨着路越走越遠,漸漸地,我們都累了。我不想走了。這時候,老師給我們講起了紅軍長征的故事,他們風餐露宿,爬雪山、過草地、吃樹根、啃樹皮……歷經了各種艱難險阻,最終取得了勝利。聽着老師的故事,我心裡想:和紅軍相比,我們受的這點累算什麼?所以我堅持着繼續往前走。似乎要考驗我們的意志,今天的天氣也與往日不同,陰冷的北風夾着雨,夾着雪,有一陣沒一陣地吹打着我們。望着陰暗的天空,我彷彿看到了紅軍長征時那惡劣的環境,那麼惡劣的天氣,他們是怎麼活下來的?是什麼樣的信念支撐着他們的?我想:那就是偉大的愛國情懷吧!在紅軍長征精神的鼓舞下,我打起精神大踏步向前走,並和同學們一起背起了毛澤東的《長征》: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到閑……走了近三個小時,我們終於走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付家村桃園。在那裡,我們吃完了午餐,所謂的午餐,就是三個饅頭,一塊鹹菜和一瓶水。可能是累了緣故吧,這頓飯我吃得特別香。

  回來時,我感慨良多。從這次活動中,我體會到紅軍戰士那種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我要用這種不屈不撓的長征精神來鼓舞自己,勇於克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

  指導老師:魏兆英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紅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紅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