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中國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中國驕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沒了水 

  水是生命的源泉,動物離不開水,人類更離不開水。水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不可缺少的最重要的物質資源之一。 

  大家都把珍惜水資源掛在嘴邊。但生活中我們浪費水的事情還是比比皆是。比如:喝不完的水隨手倒掉;水龍頭關不緊,到處流水;有些小朋友將水裝入水槍中亂呲水玩;用過的水隨手倒掉;……等等一系列。可我們在做這些事的時候,何時想過節約用水呢?但我們不妨想想真的沒有了水會怎樣! 

  一天,我乘坐“時空隧道”來到了25世紀。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那場面可以用慘不忍睹形容。四周光禿禿的,連樹的影子都找不到。大地被火辣辣的太陽照得裂開了縫。大街上死氣沉沉的,人們臉色蒼白,嘴唇都焦了。這一切都是因為缺水造成的。而這正是人類一手造成的。 

  忽然,傳來一陣鬧鈴聲,原來,之只是一場夢。 

  雖然,這只是一場夢,但卻使人深思。是啊,如果沒有了水,生活會怎樣?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一切生命都來源於水。水是動植物體內和人的身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可以說,沒有水就沒有生命的存在。另外,人類生活中的衣食住行都離不開水。工農業生產中也不能離開水,水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原料。在農業生產中消耗的淡水量占人類消耗淡水總量的60%—80%,工業上也要用大量的水進行生產。另外,水在內河與海洋運輸上也起着重要作用。在自然界中淡水量不到水總量的1%。據21世紀城市水資源國際學術研討會透露,聯合國已經把我國列為世界上13個最缺水的國家之一,目前我國人均用水量是世界人均用水量的30%左右。人類現在用水量越來越大,且污染也越來越嚴重,這就要求我們要保護水資源的原因。 

  為了不讓世界沒水的那一天到來,我們要做到: 

  1、要有節約水的意識!(在生活中做到處處節約用水。) 

  2、在家中“滴水成河”可並非開玩笑,要經常檢查家中的水管,以防萬一。 

  “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節約用水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因為誰都不願意看見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是人類的眼淚。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吧。讓我們節約用水吧!

您正在瀏覽: 我為中國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中國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