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蘋果變色的奧妙》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蘋果變色的奧妙》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蘋果變色的奧妙》這篇文章。在日常生活當中,如果你想要吃一個削好皮的蘋果,打你把蘋果擺放一會時,你就會發現:蘋果的顏色幾乎變成了“茶色”。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讀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一天,作者家用削好蘋果招待客人。客人沒有吃,那去皮的蘋果竟變成了“茶色”。作者就問爸爸原因是什麼,爸爸就讓做了個實驗:

  他把一塊蘋果放進盤子里;又把第二塊蘋果放進盤子里,並且用玻璃扣在蘋果上;接着把第三塊放進盤子里,最後倒進了一些加了鹽的水。

  作者的爸爸說:“不要急,過一會你就知道了。”30分鐘過去了,作者看到了一個奇異的現象——第一個盤子里的蘋果變成了茶色;第二個盤子里的蘋果稍稍有一點變色;第三個盤子里的蘋果新鮮如初,一點也沒有變色。爸爸讓作者把三塊蘋果都嘗嘗,作者把三塊蘋果都嘗完后,說:“第一個盤子里的蘋果不是特別好吃,第二個盤子里的蘋果好一些,第三個盤子里的蘋果特別特別的甜。”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削去蘋果的皮,果肉里有一種叫做“酶”的物質與空氣中氧氣結合,變成了一種叫“氧化酶”的物質,這樣,蘋果就變成了茶色。顏色改變以後,蘋果所含的營養隨着就減少了,吃起來味道也會少一些。為了減少削皮蘋果與空氣的接觸,就用玻璃杯扣上,或放入鹽水中,淡鹽水還可以提高蘋果的鮮味和甜度。

  看來多做一些實驗可以讓我們懂得更多,對自己的未來和現在都有很大的幫助。

  江蘇南京江心洲中心小學五年級:季嘯宇

您正在瀏覽: 讀《蘋果變色的奧妙》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蘋果變色的奧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