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鴉的心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鴉的心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種普通的動物。從小爺爺就告訴我叼來的肉要好好保管,不能再讓狐狸騙走了。

  這一天,我叼着一塊肉站在樹枝上,狐狸來了,用老狐狸用過的計謀—花言巧語,可是,我哪會聽他的話呀?這時,小狐狸轉念一想:我用花言巧語沒用,我就用粗暴點的吧。“小烏鴉,你聽着:這個世界上沒有比你們更壞的傢伙了,你們偷吃莊稼,語言粗暴,反正就是一群大壞蛋。”我正想開口,可一想,一開口,不就把肉掉下去了嗎?狐狸看我得意洋洋的樣子,垂頭喪氣地走開了。

  可是,我一直有一個疑惑:為什麼用“烏鴉嘴”來形容說了不吉利的話,我們烏鴉不好嗎,我們每天安安分分的,從來不去打擾別人,為什麼要叫烏鴉嘴,不叫白蟻嘴、老鼠嘴呢?

  我每天無憂無慮的,做事毫不猶豫的,也許是這個原因吧,我沒有幾個朋友,我們成天吃喝玩樂做,只要你去問問別人,十有八九認識我們。

  我每天不用上學,你可能會想:這麼小的孩子真不聽話,不去上學,其實事實不是這樣的。那天晚上,媽媽讓我去上學,我答應了,可人家校長一看我的“身份”就不讓我去,因為我的哥哥在那所學校已經做了許多壞事,害得我們烏鴉家族臉上無光。

  我的旅遊經歷可多了,今天和嫦娥姐姐去月宮玩,明天和孫悟空去花果山,後天去東海龍王的宮中……令我難忘的事去月宮了。“玉帝叔叔,我來了。”我人還不知道在哪兒,聲音先“駕到”了。我和嫦娥姐姐飛進了大殿,看,多美啊,四周站着文武百官,中間坐着玉帝和王母娘娘,左右站着宮女,顯得格外美麗。玉帝和王母娘娘用大方、真誠感動了我,我很想每天在月宮了玩,今天找太白金星,明天找玉兔……可是,我的一家都在人類世界里,在月宮,雖然可以玩,但不怎麼爽。

  可是最近,我的朋友們一個個離奇失蹤,後來發現他們去世了。我們很傷心,原來他們被人類槍殺了,現在人類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對我們也越來越冷漠了,每天吃山珍海味,對我們的事兒不聞不問,如果這樣下去,整個動物世界都滅絕了,人類還怎麼活呀?保護大自然吧!

  浙江寧波高新區梅墟中心小學五年級:沈佳妍

您正在瀏覽: 烏鴉的心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鴉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