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舍”的奧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舍”的奧妙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晚霞像一位魔術師,不斷地變化着顏色:火紅、深紅、橘紅、淡紫、淡黃、微黃……好美啊!我不禁脫口而出。我真是被這童話般的美景陶醉了。我想:要是能將這美麗的瞬間變成永久的回憶那該多好。我想到了一個方法:用相機照下來。我說道做到。我跑進房間,從柜子里取出數碼相機,飛奔到餐廳窗前,打開照相開關,調到照相功能檔,對準紅霞,按下快門。咦!怎麼沒有反應?我又按了幾下,還是沒有反應。小屏幕的一角顯示出“照片存量已滿”的字樣。我疑惑地打開存儲的照片,的確滿了。我失望地把照相機放在了桌上。我想:真不走運!我正要把照相機拿回房間,又想到了一個主意:還可以把以前的照片刪去一些,留出空間,來照這珍貴的景色。我停下腳步,考慮怎麼辦,是不照紅霞,把以前的照片保留,還是刪幾張以前的照片,留出空間來照紅霞?經過一番思想鬥爭,我決定拍下紅霞。於是我打開相機,瀏覽了一下以前的照片,發現有幾張照片意義不大。我很高興,把它們刪掉了。 

  這次,我重新打開照相機,把鏡頭對準那美麗的紅霞,此時的紅霞已染紅了半邊天,我馬上按下快門。“咔嚓”,美麗的紅霞變成了永久的回憶。我很高興,接着又拍了幾張角度不同的紅霞慢慢地欣賞着,直到消失…… 

  這件事讓我感受至深。一個人要學會“取”與“舍”。做事也象剛才照相一樣,要會舍輕取重。一個人的生命有限,不可能做所有的事,如果不分輕重緩急,可能會一事無成。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正確地選擇,捨去不重要的,留下重要的。現代社會是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有永遠干不完的事、永遠吸收不完的知識。只有正確地“取”與“舍”,把有限的時間用在刀刃上,做有意義、有用的事,學有用的知識,我們才能跑在最前面。 

  我發現了“舍”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舍”的奧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舍”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