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體會手的奧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會手的奧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看了題目,可能就會問;“一手五指,就這麼一雙手,普普通通,有什麼奧秘可談呢?”是的,人的手很普通,但在我的眼裡,它是一本很厚很厚的日記,記載了家人的艱辛。不信?就往下看吧!

  我生在農村,從小吃自家地里的糧食,喝自家井裡的水,過得無憂無慮。然而有一天,我和爺爺坐在凳上,爺爺給我講故事。我偶然翻開了爺爺的手,發現手上好多老繭,古銅色的手上裂了好多口子,用醫用膠布貼着,就好象一塊劃破了的綢布,補了又補,全然失去了光澤。再看看我的手,又光又滑,嫩嫩的。其實我心裡明白,糧食是爺爺種下來供全家吃的,他的手天天與鏟子、鋤頭打交道,經過千磨萬損,成了現在這個樣子。我彷彿看到了爺爺干農活時的情景,那雙手,又在鋤頭上來回滑動。爺爺的一生是艱辛的,他的手是最勤勞的。

  這幾年,家裡的條件好多了,有了電腦、電冰箱、空調,還買了轎車,住上了新房子。又一次的偶然,我翻開了爸爸的手。摸上去好粗糙,看上去黝黑黝黑的。雖然家庭富裕了,但爸爸這雙手還是記下了這幾年在外奔波的艱辛。聽奶奶說,爸爸20歲就去外地闖蕩,為家掙錢,他是從基層工作做起的,吃苦耐勞。沒幾年,爸爸就買了轎車,自己辦起了廠子。現在,在別人看來,爸爸是富裕的,但是誰能知道,爸爸這之前受了多少苦?這雙手,足以證明。

  人的一生,坎坷無數,困難重重。這雙手,雖然不大,但它卻是最完美的工具。它為人類創造財富,為家庭創造幸福。而且,它記載了人一生的艱辛,換來了美滿幸福的生活!

  多麼奇妙的手!其實人的手奧妙真的好多,只要你去發現,就會有更多體會的!

您正在瀏覽: 體會手的奧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會手的奧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