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你們現在生活得好嗎?房子蓋起來了嗎?新的學校建起來了嗎?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自從我得知你們的遭遇后,我對你們深表同情。 

  從小,我一直生活在優越的土環境中,並不能真正理解什麼叫災難,什麼叫貧困。記得去年夏天,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你們那裡發大水,冷酷無情的大洪水淹沒了你們的村莊、學校和住宅。洪水包圍了四周,分不清哪裡是水,哪裡是岸,哭聲喊聲混成一片。你們都沒有衣服穿,東西吃,男孩子赤着膊,女孩子只穿着一件又薄又破的單衣,在風雨中穿梭。當我看到你們有些人失去親人的時候,我的心情同你們一樣難受。但是在那種艱苦的環境中,你們仍然堅持在臨時搭的學校上課,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真令我學習。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祖國是一個大家庭,安徽、江蘇等地方發水災,全國各地掀起了為災區集資捐款的高潮,每個地方都開展了獻愛心活動。而我那時也參與其中,雖然不是很多,但也是我的一片心意。當我看到有這麼多人像我一樣積極為災區的人們奉獻愛心時,我不禁哼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現在又要過新年了,爸爸媽媽早早地給我了壓歲錢,以前我總是把它亂花掉,買些無關緊要的東西。但是在去年看了你們的報道后,我深受感動和啟發,我努力要向雷鋒叔叔那樣,對待別人要向春天般的溫暖。因此,我毫不猶豫地把我的壓歲錢都捐給了希望工程。我希望我的一點心意能為你們買上幾件像樣的衣服,能穿着漂亮的新衣服快快樂樂地過新年;能為你們買一個嶄新的書包,和我們要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聽老師講課。 

  以前,媽媽總說我在生活上很浪費,所以我從今以後不再浪費了。我會少吃零食,不買玩具等,把節省下來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我相信只要你們勇敢地面對困難,敢於向挫折挑戰,你們的明天一定會和我們一樣美好。 

  最後祝你們 

  新年快樂!學習進步! 

  為災區人民祈福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