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外公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打開電話,“爸,什麼事?” “啊min,外公不在了!”我的腦子一片空白!聲音很清晰,我也聽明白了,也許不相信自己耳朵,還是問了一次:“什麼?”“外公不在了,你有沒有空回去?”面對這突來的噩耗,沉默兩三秒鐘后,我才只說了一個字:“哦!” 

  掛掉電話,我沒有哭,無力的跌坐在上地:無論如何我也要回去看外公最後一面。十多分鐘后我就坐上了回家的車子,腦子裡浮現起外公的臉龐,不禁想起從很小的時候就跟外公一起生活的快樂--我是外公帶大的,包括表哥表姐他們都是!他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太多,他對我們傾注了他全部的愛,但是我們呢?直到他離開,我們都沒為他做過一點點有意義的事!總是讓他操心,特別是我! 

外公最疼愛的也是我。最讓他操心的也是我!那時候的我是他們當中最調皮最壞的,經常惹外公生氣,還會偷他的錢去打遊戲機,現在想起來真該去吃屎,去吃屎了,一會見! 

  媽常說:"你還記不記得小的時候你最壞最調皮,外公卻最疼你.好東西都留給你吃.跟表姐吵架,外公都是護着你!"是啊,他們有的東西我想要,爸媽不給的外公卻能給.我一直都認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公,或許只有我會這樣認為!小的時候經常會跟表姐吵架,甚至動手,不管我是輸是贏(百分之九十都是我輸),外公都會先臭罵她.後來慢慢長大了,還是會跟表姐打架,我開始打贏表姐了,但是外公還是會先臭罵她,然後再跟我說道理!他什麼都會,包括給我們做餃子、油條、麵餅,連蛋糕都會!上學的時候我們從來不會去外面吃早餐,因為外面有得賣的外公幾乎都會,還做得比外面好吃.而且我們不會兩天都吃一樣的早餐,比如今天吃包子,明天他就做米糕,後天就是餃子或者甜甜的八寶粥.讓隔壁的小朋友們羨慕得流口水,才發現不光是我認為他是最好的外公!有時候我起很早就會趴在凳子上看外公做早餐,他總是會說:"起這麼早幹嘛?快去睡一會,做好了早餐我就叫你們起來!" 

 外公才高九斗,以前是個很受人尊敬的老師,還是校長.不僅什麼都會還什麼都知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所以他的外孫們成績一直都是優秀的,除了我!自己天生就不是讀書的料,根本不想讀書只喜歡玩!但是每天也要被外公逼着做作業,記得有次我做着作業就偷偷跑出去,跟幾個小朋友在學校的垃圾堆放火玩耍,不明白外公怎麼會知道了.回去的時候外公問:"作業不做跑去玩火?","沒有啊!"外公一摸我額頭:"不承認?額頭還是燙的,敢說不是去玩火!"(原來站在火旁邊久了額頭就會很燙.外公好厲害!)我無語,伏首認罪! 

我不喜歡讀書卻很喜歡聽外公說歷史!上學的時候歷史基本都不學,都是聽外公說的,不過我懂的比他們還多...... 

  準備葬禮的時候來了很多人,一批又一批,看得出外公以前是很受人敬重的!我們也不停的在外公的遺像前上香跪拜... 

  外公的遺體就要入棺了!大人們讓外婆待在房間里不要出來,我不明白,是怕外婆看見了傷心還是...。做法的道士讓我們瞻仰遺體,我們輪流圍着棺木轉一圈,算是看外公最後一眼。輪到我了,我慢慢的走過去,終於再次看到外公慈祥的臉,瘦的已經不能再瘦,這時我的眼淚在眼眶裡就快要衝了出來!如果看到別人這樣的臉我會覺得可怕,但是我卻好想伸手去撫摸他!很平靜,帶着一絲微笑又好像帶着一絲牽挂。 

 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外婆從房間出來了,突然跑到棺木旁邊看了一眼外公就捂着臉痛哭起來。看到外婆這個樣子,我開始慢慢的抽泣,淚水終於涌了出來,沒有聲音,默默的!媽媽跟姨媽他們也都哭了... 

 封棺的時候表姐大哭着跑過去趴在棺木上喊着外公,她不想讓他們把外公蓋起來,這樣外公就看不到我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了。這時候我在想:自己以後再也不要跟她吵架了!以前我受傷,流血都沒這麼“哼哼”過,現在卻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第一次放聲哭了出來,淚水不斷。一時間哭聲劃破夜空,很凄慘很悲涼,每個在場的人都流淚了,包括拜祭上香、我不認識的! 

 我們守了一夜靈堂。第二天7:45分,天蒙蒙亮了,"$%^*(**&@..."做法的道士說了一大堆鳥語,然後一把刀“啪”的劈在棺木上的那個碗,碗分成了兩半,掉在地上全碎了。一個聲音叫到:“起棺”,抬棺木的幾個大漢喊了一聲就把棺木抬了起來。最小的表弟捧着外公的遺像走在前面,一大群批麻帶孝的人跟在後面,我就這樣一直在後面慢慢跟着外公“走”... 

  "枯樹回芽又逢春 誰家荒野添新墳"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