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張珍貴的照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珍貴的照片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就像一張膠片,上面印滿了美麗的未來。可是當陽光想從盒縫中溜進來,潮濕想從盒底漫上來時,你該怎麼辦?是任它們把你的生活侵蝕得遍體鱗傷,使成功的美好不復存在,還是將膠片儘快浸入顯影液,化為動人的相片呢? 

  我們需要沉澱自己,以排除外界的紛紛擾擾,以期待沖印出滿含成功與幸福的最美未來。 

  愛因斯坦在他功成名就聲名鼎盛時期,卻去了普林斯頓,並且一呆就是二十多年。 

  “我只想找個地方安安靜靜地學習。” 

  有誰願在眾人的追捧中選擇離開呢?又有誰願在鮮花與掌聲中悄悄退隱呢?更有誰願在金錢與榮譽面前輕轉過身拾起自己的書本呢? 

  可是在愛因斯坦眼裡,這些俗世的浮名虛利只是他向知識更高峰巒前行的阻礙,向目標攀登的路上不需要這些惱人的包袱。 

  一身輕鬆的他便將自己浸入知識的海洋,如一尾游魚自在地暢遊,向海洋的深處探索,以期待更美麗的風景,更廣闊的世界。 

  他取下了頭上閃耀的光環,不理會雜沓紛繁的俗世,在另一個世界里他沉澱了自己,護住了心中的澄明,在通往目標的道上一心一意地前進。 

  我們不是偉人,但我們並不渺小。當你被周遭的俗事纏繞時,請沉澱自己。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清晰:自己的世界變得開闊起來,目標的召喚更加強烈,周圍的紛繁零亂吞蝕不了自己,你還在前進的路上,你還有前進的力量。 

  世上有太多煩心事,它們就像樹上伸出的突兀枝丫,或是道旁纏足的藤蔓。把心沉澱下來,你就能從這些麻煩中解脫而出,而不要因此煩躁或迷茫。 

  請在必要的時候沉澱自己,洗去身上纏繞的煩惱。你一定能為自己沖印出最美麗的照片,達到最渴望的目標。 

  定格的愛 

  時間是在不斷地流逝,似乎讓人有些手忙腳亂。但是愛卻不同,愛會永駐,就算是相隔幾年,甚至幾十年,有一樣物品,它仍然可以喚醒你沉睡的記憶定格。它就是——相片。 

  我有一個習慣,無聊時總愛翻翻那些老照片,想想照片中的故事。我以為這是一種歡樂,同時也是一種享受,可我今天,卻無幸同時也有幸地翻到了一張照片,一張令人心碎的照片。那個主人翁,不是別人,正是我心愛的外公,悲痛一下子如洪水般湧上了我的心頭,我不禁痛苦地回憶起那些定格的愛來。 

  那是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放學了老師叫我過去,用一種冷而悲的聲音告訴了我一個噩耗——“外公駕鶴飛去了!”我頓時頭腦一暈,什麼也記不得了,只是腦袋一片空白。就這樣我回到了萬盛。當我再一次看見外公時,他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如孩童般拉着我的手,快快樂樂地帶我去釣魚·買東西了。他只是莊嚴而深沉地躺在那裡,他看上去是那麼慈祥。怪不得上帝都那麼喜愛他,想讓他脫離凡世,自由地在天上與上帝一起賞盡人間的真善美。 

  這時,我看見了外婆與媽媽,她倆互相扶着對方,向我走來,那一步步是那麼的艱難,因為她們早已傷心得無力了。這時媽媽開口了:“兒呀,你要是早到兩小時該多好呀,這樣就可以再與外公談一次心了---!”我全身冰冷,沒有哭,我很殘忍,我竟然沒有哭?我又從她們口中聽到,外公休克時,醫生說已經不行了,可當她們對着外公說我快回來時,外公卻奇迹般的張開了雙眼,而那眼中充滿了急切的期望。並且正是這股外公對我的愛的力量,又多使外公痛苦地活了兩個小時,當他真的離開時,說了一句話:“暢暢,你何時來看外公!”聽到這兒,我再也受不了了,淚水奪眶而出,我的悲痛壓倒了我的理智,我慚愧,我痛苦。 

  當我平靜下來時,外公對我的愛如電影般一幕幕放映在我的腦海中,是他為我祝福;是他為我創造快樂,是他教會了我真善美。 

  漸漸地,我停止了回憶,這時我才發現我的淚水早已被照片打濕。我連忙擦乾了它,又輕輕地合上了影箱。 

  我不願再多想,因為它只會喚起淚水,但我自己知道——外公的愛將永遠定格在我的心房,永遠! 

  樓主給分把!

您正在瀏覽: 一張珍貴的照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珍貴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