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外公已經有七十多歲了,他的皮膚黑而粗糙。一對眉毛還很濃密。眉毛下的眼睛卻已經深陷,眼角處留下了淡淡的魚尾印記。我想外公的確是老了。老花鏡已經橫掛在了鼻樑上。

  外公在泡茶的時候,我注意到了他的指甲,已經泛黃,看起來也又厚又硬。於是便跑過去想要給他剪指甲。我右手拿着指甲刀很用力的給外公剪,可是沒有剪斷。後來我就加上了左手,也還是沒有剪斷,我開始懷疑這把指甲刀是不是有問題,就毫不猶豫地拿起它往自己手上剪去,只聽見咔嚓一聲,我那指甲就斷了。外公笑着拍了拍我的頭,說:“潤潤啊,老人的指甲是很硬的,小孩的力氣呀,是不夠的。”我失落地哦了一聲。外公看出了我的不開心,就安慰我:“思潤,等你長大一點就可以為外公剪指甲了。”“太好了!我要快點長大。”我興奮地說。

  這是我很小時候的事了。現在我十歲了,但我依然記得那年外公給我的承諾。現在我和外公住在了不同的城市,我和他見面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再次見到外公,他和以前完全是兩個樣。外公問我有么有好好學習,有沒有好好吃飯,我就一個勁地點頭。我看見外公的指甲,又想起他給我說過的話,便拿起指甲刀要給他剪指甲。可外公說:思潤啊,等你長大了就可以為外公剪指甲了。”我生氣地說道:外公,你五年前就是這麼說的。”哎,人老了就是容易忘事兒。可我覺得這樣的外公真可愛。

  三年級:陳思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