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今年六十多歲,身材不是很高,花白的鬍子,淺淺的皺紋,那雙永遠笑眯眯的眼睛,總讓人覺得外公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

  記得有一次放學后,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別的同學都被家長接走了。只剩我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教室外的窗口,焦急的等待着是誰來接我呢?爸爸媽媽要上班,外公又生病了。是誰來接我呢?正想着,從遠處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外公嗎?我真有些不敢相信。20米……10米,啊,是外公!我高興的衝過去抱住外公。“‘昕昕’你在這裡等急了吧?”“快趴到外公的背上,讓外公背你!”“不,外公我要自己走……”

  話還沒說完,外公背着我就走。“聽話,快趴好!”說完便一隻手撐傘,一隻手用力的托起我,邁開大步向學校的大門走去。我趴在外公的背上,聽見越來越急促的“呼哧,呼哧”的喘氣聲。我幾次要下來,可外公卻不同意。突然“哎喲”一聲,外公的腳踩進泥坑了,一個趔趄,差點兒摔倒。我感覺到自己的身子隨着外公猛地一晃,隨後被夾得更緊。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從我的臉頰滾下來。我的喉嚨像被什麼東西卡住了,什麼話也說不來。我把身子緊緊的貼住外公,只希望自己能變輕,在變輕,輕得像一陣風,拂去外公的疲憊……

  好不容易才回到家,我的衣服一點也沒濕,而外公卻全部都是濕透了。

  親愛的外公,我愛您!願您長命百歲!

  廣西壯族自治區貴港市新世紀小學三年級:陳韻冰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