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創建新農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建新農村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很多農村的經濟條件普遍較差,可農民們卻自己動手,一分錢不用掏,需要做的事都做了起來。農民們還以環境衛生為例,這些村將街道清掃的任務分到各家各戶,並派專人督促,農民改變了在門口倒垃圾的習慣,所有垃圾都送到村邊的垃圾池內。各地農村大街小巷裡常見的垃圾堆、柴草堆、糞堆以及沿街拴養、散養的牛羊,在這些村莊都見不到了。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必須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多予、少取、放活”和“工業反哺農業、城市支持農村”的方針,努力改善農村生產生活條件,提高農民生活質量,促使農村整體面貌出現較大改觀,逐步把農村建設成為“生產發展、生活寬裕 、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在看了關於農村的電視后,專家提了一個問題:如果我是農民,我該怎樣? 

  我如果當了農民,首先要治理好水土,由於大量伐木和過度開墾土地,導致了水土流失嚴重.我就要在房前屋后,荒坡上種上各種果樹,讓村裡一年四季花香四溢,果實累累.這樣既保住了水土,又讓人們吃上鮮美的水果.我還要加闊加深水庫,加固大壩,開鑿出一條條渠道,庄稼人就再也不會因旱,澇而憂愁了. 

  其實,農村就是跨越新世紀的起跑線,可這起跑線,也在跨入世紀!

您正在瀏覽: 創建新農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建新農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