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村孩子的快樂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孩子的快樂生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都認為農村孩子是很苦的,其實你們都錯了。他們的生活是很快樂的,他們的生活就像春天的黎明一樣,充滿着令人醉人的芳馨和生機勃勃的力量。

  鳥語花香的春天來了,孩子們一個個去撲捉花叢中那色彩繽紛的蝴蝶。捉回來后,找了個地方又把蝴蝶放掉。剎那間,成群結對的蝴蝶飛舞着,似一片片流動的晚霞,又恰如一朵朵燦爛的雲錦。孩子們一個個高興的在蝴蝶群中翩翩起舞,真像童話中的仙女一樣。有時,孩子們還會去摘那遍地的野花,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中,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啊眨的。孩子拿起這朵聞聞,那朵看看,快樂極了。 

  赤熱炎炎的夏天來了,鄉村孩子們這下可高興,因為夏天是最好玩的一個季節。他們可以到河裡捉那成群結對的魚兒和那身穿古代青銅騎士披的鎧甲的螃蟹。等他們玩的滿頭大汗時,就縱身跳進河裡,那種透心涼的感覺真是爽啊。等到了靜靜的夏夜,孩子們躺在陰涼的竹床上,偎依在母親的懷中,看那寶石似的星星向我們眨着眼睛,彷彿是媽媽講的那些小精靈。在有積水的窪池上,映出閃動的月亮的影子,好像天空和地上同時出現無數個月亮,把圭山上的五月之夜的鄉村,映照得如同在水晶體一樣,孩子們像到了透明的、奇異的、神奇的、童話般的世界一樣,高興得不得了。

  驕陽似火的夏天過後,秋高氣爽的秋天來了。地上滿是落葉,像鋪上了一層厚厚的金毯。孩子們一個個都從地上抓起一把把樹葉往上扔,秋風掃過,樹葉紛紛飄起,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旋轉。登高遠望,猶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美麗極了。看着飛舞的落葉,彷彿覺得每一片黃色都浸透着生命的古典音樂,它的每一種情調也都直接通向生命的本性--------自然。而這些鄉村孩子們也近一步的接觸大自然,去了解大自然。他們常常會去森林裡採集,一個個都底下頭仔細的尋找自己想要的那一片樹葉。採集過後,大家都滿懷喜悅的拿出自己採集的結果研究,這個給我看看,那個給我瞧瞧,一個個看上去樂趣無窮的樣子。 

冬天,鵝毛大雪從天而降。紛紛揚揚的雪花,滿天飛舞,不一會兒,整個山村變成了銀色的世界,地面成了‘‘雪毯’’,房上鋪滿了棉絮,梧桐枝上開滿了‘’‘‘梨花’’,柏樹上,竹枝上掛滿了‘‘雪珠’’和‘‘銀條’’,遠遠望去,玉樹瓊枝,粉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下雪了,孩子們當然是打雪仗,小孩們三五成群的打雪仗,打的可激烈了,大大小小的雪球,流行般穿過雪幕,四處飛竄。他們全神貫注的打雪仗,早就忘記了冬天的寒冷。孩子們那天真的笑聲,傳遍了五湖四海。 

 鄉村孩子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他們的生活是那樣的充實,同時也充滿了快樂,充滿了愛。

您正在瀏覽: 農村孩子的快樂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孩子的快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