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陀螺勇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陀螺勇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陀螺勇士 

  學校:福建晉江永和重華中心小學王錚

  聯繫電話:88083004

  指導老師:王建國 

  陀螺深受孩子們的喜愛。隨着社會的進步,陀螺也有了巨大的變化,有的會發光,有的會唱歌,真是各式各樣。它可以在無聊的時候來娛樂一下。不過今天,我們要親身體會一下做“原始陀螺”的滋味。 

  小製作遊戲開始了,同學們紛紛那出自己的材料,都忙得不可開交。我也不例外。我抽出一張硬紙皮,平鋪在桌面上,用圓規在上面畫出了一個圓,再用剪刀剪下來,可剪刀不爭氣,硬紙皮紋絲不動,我深吸一口氣,用最大的力氣剪。這個動作讓姚鴻彬看見了,他操起東北口音說:“這個吃奶的勁嘍!”這一說,把我的力氣都給說沒了。剪完了以後,我拿起一根牙籤,插在紙皮的正中間。完成!先試試把!。我輕輕一轉,陀螺轉起來了,“哦!可以了。”我叫起來。可我發現了這個陀螺只能轉3秒,於是我又剪了一個同樣大小的紙片,合在一起。我反覆試驗,發現了一個方法,有了這個方法我找出3根牙籤插在圓片的正中間,為了不使牙籤鬆動,我在兩端都貼上雙面膠,可保持平衡而又轉得久。陀螺完工了,我要參加比賽,只見大家的陀螺五花八門,有的紙片薄,有的紙片小……,在老師一聲令下,陀螺一齊上戰場。同學們一個個握緊權頭,瞪着圓溜溜的眼睛,看着自己的陀螺,巴不得幫自己的陀螺出把力,口裡還一直念着:我贏、我贏。最後,還是我與劉緣的陀螺更持久。 

  通過這次自己動手製作小陀螺,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做陀螺紙片要圓面厚,轉軸要緊而粗,並且轉軸要固定在圓片的重心位置。這真應了馬克思說的一句話“實踐出真知”啊!

您正在瀏覽: 陀螺勇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陀螺勇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