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玩陀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玩陀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時候,我玩過許多玩具:有積木,有拼圖,有遙控飛機。其中,我最喜歡玩的就是陀螺了。

  說起陀螺,相信大家最熟悉不過了。記得我第一次玩的時候,是七歲那年。那一天,媽媽給我帶來了一個新玩具,那就是陀螺。我第一眼看到它時,覺得十分新鮮。陀螺的外形很特別,讓人看起來就像一個地球儀,這個陀螺是外黃色,里紅色的。陀螺的頭部有一個齒輪,另外還配來了一根有齒輪的棒子和一個小支架。

  其實陀螺的玩法很簡單,我先把配來的那條長長的棒子拿起,然後把棒子的齒輪和陀螺齒輪對準,插了進去,再把一隻手拿着陀螺的兩旁,用另一隻手拿着棒子,然後使勁一拉,陀螺就旋轉起來了。旋轉着的陀螺不僅會發出五顏六色的光來,而且還有《生日快樂》的音樂響起來呢。陀螺旋轉的時候,就像一位年輕的仙女在跟着音樂的節拍,翩翩起舞,真是美麗極了!

  陀螺的玩法有許多種,有“亭亭玉立”,有“倒掛金鉤”,有“有驚無險”,有“走鋼絲”等等近十種。其中,我覺得最難玩的就是“有驚無險”了,它的玩法看起來十公簡單,可是真正玩起來就難了。“有驚無險”的玩法是要將旋轉的陀螺放到一根繩子上面去,不能讓陀螺掉下來,如果陀螺在繩子上面旋轉的時間越久,就證明你越厲害。我按着說明書上的步驟去做,我剛把旋轉的陀螺放上繩子上的時候,還不到兩秒鐘,就“砰”的一聲掉下來了,我不灰心,繼續做,可連試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我想,千萬不要慌張,要冷靜。是呀,還要有平衡力才行呀。於是,我又重新試驗了一次,這次,我一步一步地來,我先將繩子放平,拉緊,然後把旋轉起來的陀螺慢慢地放了上去,一秒,兩秒,三秒,四秒,五秒。時間一秒秒地過去了,快半分鐘了,可繩子上的陀螺還沒有掉下來。啊!我終於成功了!

  你看見了吧,小小一個玩具中居然也有學問。其實,做事情也一樣,只要你肯開動腦筋,動手去做,用眼去觀察,堅持不懈地做下去,就沒有什麼困難解決不了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玩陀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玩陀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