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打陀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打陀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里我去奶奶家拜年,吃完飯我覺得無聊,就去看電視,奶奶急忙攔住我說:“看電視對眼睛不好,我給你一個新鮮玩意,你猜,這是什麼。”說著奶奶從她的百寶箱里拿出一個小玩意。“切,這東西我在電視上見過,它叫陀螺,可我從來沒打過,肯定很容易。”我說。

  我拿起陀螺放到地上,然後我用手順時針一轉,趕忙拿起用棉線編成的鞭子一揮,這時陀螺就像不倒翁一樣搖搖欲墜,“砰”陀螺倒下了。奶奶說:“不能用手,要用鞭子纏在陀螺上,一拉,陀螺就會飛速地轉起來。”我拿起陀螺信心十足地把鞭子纏上陀螺,先來了個有力的“發球”。然後倒退幾步,舉起鞭子,對準陀螺就是一陣狂轟亂炸,結果陀螺轉了兩圈,英勇“倒下”了!奶奶說:“看好了,我先做個示範。”奶奶把鞭子纏上后,輕輕地拉動了鞭子,奶奶說:“前面你看它轉的很穩時不要抽,現在有點歪了,一定要抽在陀螺的中下方,這樣陀螺就會越轉越快。”奶奶手拿鞭子,一副十拿九穩的樣式。

  我第二次嘗試開始了,我記住了奶奶的要領,嫻熟地用鞭子纏住陀螺,鬆手拉鞭,陀螺飛快地轉了起來。掌握了技巧再加上奶奶的指點,我只要輕輕地用鞭子抽打陀螺下面就OK了。聲音更大了,準確率也提高了。陀螺也在歡快地飛速轉着。耶,成功了。

  我終於學會了打陀螺了。

  江蘇常州常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金辰

您正在瀏覽: 學打陀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打陀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