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秘密花園》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秘密花園》有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我讀了《秘密花園》一書,感觸頗深。

  這本書講的是任性自私、孤僻傲慢的英國姑娘瑪麗在十歲時的一場霍亂中失去雙親。於是,她被送去她的叔叔——克瑞文先生的莊園那裡,和克瑞文先生一起生活。在那裡,她無意間闖入了一個緊閉已久的花園,並在一個陰暗的房間里遇見了總想着自己會變成駝背的表兄弟柯林。在農家小伙迪肯的幫助下,她決心把整個花園修整一番並拯救長期卧床的柯林。在勞動的過程中,瑪麗逐漸體會到了與大自然接觸的快樂,並慢慢變成了一個健康自信的女孩。同時,瑪麗還積極鼓舞引導柯林,使他重新燃起對生活的希望。在文章的最後一章,柯林變成了一個高昂着頭、滿眼笑意的男孩,秘密花園也變得生機勃勃。

  剛看這本書的時候,我像瑪麗一樣對這座莊園很好奇,好奇秘密花園在哪裡,好奇迪肯是誰,好奇那神秘的哭聲是誰發出的……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好奇。當然,這本書也很搞笑,那時不時冒出來的“尼在幹什麼?”“系呀,就系她。”“咱們甭動。”“尼想告訴我什麼?”讓我捧腹大笑,一開始我還認為這是什麼網絡用語,但是在那個年代應該沒有網絡,當我仔細看時,我才知道這原來是約克郡語言,它可真好玩,如果我能親耳聽見這種語言就好了。那些在文章中出現的可愛的動物讓我想見見它、撫摸它,它們的名字也很有趣,紅色小狐狸叫船長,黑色小烏鴉叫煤煙,還有那隻結婚了的知更鳥,都讓我覺得可愛極了,雖然這本書沒有什麼插圖,但作者的細緻描寫足以讓我想象到那些畫面了。

  以前,我的妹妹脾氣很大,經常把自己當做小公主一樣,什麼事情都要別人幫她做,只關注自己,對待同學不理不睬,從不願幫助別人。有一天,爺爺帶我和妹妹去郊遊,到了中午,我們一起野炊做中餐,但是幫忙的人少做飯速度很慢,又要拾柴又要生火,剛開始她不肯幫忙,我也不理她。當她看見蜜蜂和同伴們一起采蜜,小鳥和兄弟姐妹一起覓食,小兔子和朋友一起吃草……這時,她才真正感受大自然的美麗與動物的團結她深深感受到了自己的不對,非常羞愧,不知什麼時候她也幫着在一邊拾柴。第二天,她一早到學校,主動幫助同學掃地、背書,和同學們開心地玩,慢慢地脾氣也小了,心胸也開闊了。

  妹妹就像瑪麗一樣,以前脾氣很大既任性又自私,但通過大自然的“教導”后,慢慢改變了自己,變得會關愛別人,懂得了什麼是互助互愛。

  《秘密花園》真是一本神奇的、充滿糖果香味的書。

  六年級:古月雅菲

您正在瀏覽: 讀《秘密花園》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秘密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