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後,我百感交集,有憤怒,有感動,還有對苦命的黑奴們的同情。

  書中的故事之所以令我憤怒,是因為它真實地再現了19世紀在美國南方的奴隸主壓迫和折磨下的黑奴們的悲慘生活。故事中的奴隸販子赫利和奴隸主烈格雷的所作所為讓我憤怒無比。赫利貪得無厭,毫無人性,逼得艾莉查攜子逃亡;烈格雷兇殘冷酷、常常毒打黑奴,湯姆叔叔就是被他活活打死的!

  然而,我也從書中的故事中獲得了感動,因為可敬的湯姆叔叔、可愛的伊娃,還有聖克萊爾先生等人。故事的主人公湯姆叔叔善良、忠誠、能幹,當他知道自己被主人賣給了奴隸販子后,為了報答感恩,他沒有逃走。然而,為了讓同伴順利逃走,湯姆叔叔寧死也不出賣她們,他的人格多麼高尚啊!還有美麗的伊娃,她像天使一樣,有着一顆純潔的心,她平等地愛着所有的人,可惜她小小年紀就病死了!仁慈的聖克萊爾先生本來可以給湯姆叔叔自由的,誰知道他卻意外身亡,真是遺憾啊!

  我也很同情書中的其他奴隸們,如露希、埃米琳和露西。露希的孩子被奴隸販子賣了,她絕望地跳河自殺了;埃米琳不得不離開母親,不幸地被賣給了烈格雷,受盡了各種屈辱;可憐的露西被迫離開自己的丈夫,給烈格雷當奴隸,身體虛弱的她還經常受到烈格雷的鞭打和責罵……

  讀了《湯姆叔叔的小屋》這本書後,我知道這個世界既有陽光的一面,也有陰暗的一面。我覺得我們應該關心身邊那些受苦受難的人們,要平等友愛地對待他們,讓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幸福的生活。

  五年級:天山雪蓮雁兒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