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考試的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的作文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晚飯後,我趁周圍沒人,把剛發下來的試卷仔細夾在了書櫃最底層的文件夾里,然後拿起一本書慌亂地看着,以應付隨時可能進來的媽媽。

  忽然,耳邊掠過一絲細微的風。我的心跳頓時加速起來。是媽媽。我慌忙問:“你來幹什麼?”“端杯水給你喝。”媽媽裝作和藹地笑着說,“你們最近考試沒?”“沒,沒。”我連忙說道,立刻避開她的視線,內心一陣陣發虛。

  她沒有再問什麼,只是在一旁靜靜地站着。我用餘光瞥了瞥她穿着拖鞋的腳,一動不動。她在看什麼?我不敢抬頭。胡思亂想一陣,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已經對着這一頁好久了,卻什麼也沒看進去。我趕忙翻到了下一頁。“咳。”她輕輕地清了清嗓子。她是不是要說什麼?她會不會繼續問我考試的事情?本來胸口抵着桌子,現在我感覺彷彿整個桌子都隨着我的心跳在劇烈震動起來……

  像是過了漫長的一個世紀,媽媽才邁開腳步走了。聽到“嘭”的關門聲,我長舒一口氣,心中緊繃的弦終於鬆了下來。“萬惡的考試!”我忍不住小聲罵了一句。

  第二天放學,媽媽來接我,我又忍不住擔心起來,生怕她提起“考試”二字。一路上,我東扯扯,西扯扯,總算熬到了家。

  夜晚,我躺在床上,心裡糾結的就像纏在一起的麻繩,真可謂“剪不斷,理還亂。”不知過了多久,耳朵里充滿各種嗡嗡的聲音,腦海中不斷浮現着一些零散的畫面——那壓抑沉悶的考場,那畫滿紅叉的試卷,那拉着長臉的老師,那近在咫尺的期末倒計時……輾轉反側,只更加清醒。漸漸地開始頭暈,我索性爬起身來,到陽台上欣賞着夜景。

  天空乾乾淨淨的,沒有一絲雲。清冷的月光透過窗戶如流水般灑落,在陽台上鋪下一層慘白的愁緒。想起小時候媽媽給我講匹諾曹的故事,說謊話的小孩鼻子會變長,還依稀記得當時我一臉嚴肅地說自己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此時,不經意的摸摸鼻子,彷彿要感受一下是否變長了。我擺了擺頭,試圖丟掉這愚蠢的想法,可它卻像牛皮糖一樣粘着我。究竟該不該說實話?說吧,會挨罵,不說吧,對不起內心。我想,其實藏着掖着或許也沒什麼好處,不如痛快交代能重新再來……

  第二天,我早早來到媽媽的卧室,把真相告訴了她。不出所料,媽媽對我一頓臭罵,而我心裡卻一陣輕鬆,壓抑已久的糾結瞬間被釋放出來,無比暢快!

  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還是忍不住偷偷的笑。那時的自己在說謊和誠實間痛苦抉擇,怎麼會意識到,這其實也是一場自己對自己的考試呢?我很慶幸自己最終贏了,打敗幼稚,收穫成長!

  五年級:無名英雄

您正在瀏覽: 考試的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