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懂得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懂得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它來的很突然,讓人來不及防備;那一次,它來的很洶湧,讓人來不及思考;那一次,他們來的很及時,也很堅決;那一次,我記得他們的名字叫做——“中國人”!

  

  就是在那一次,大地劇烈的顫動,還未來得及反應,一切都已崩塌。夾雜着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埋入了廢墟,沉入了黑暗。

  也就是在那一次,我懂得了“堅強”。寂靜、黑暗、悲傷、恐懼把那廢墟下的人們裹得好緊,那一束束微弱的生命之光本無力抗衡廢墟下這一大片的黑暗。可是,他們沒有墜落,因為他們懂得“堅強”,他們相信政府和人民,所以,他們挺了過來。也許他們一次次與死神作殊死搏鬥,一次次在生死邊緣上掙扎,但是他們堅強地在瓦礫里創造了一個個“生命的奇迹”! 

  那一次,我懂得了“奉獻”。“老師”是“奉獻”的代名詞。地震發生的時候,他們用自己那曾傳播過無數知識的手臂捍衛了學生生的權利,自己寧願僵硬成鮮活的雕塑! 

  那一次,我懂得了“敬業”。“敬業”,多麼普通的名詞,可頂風冒雨、日夜兼行的“敬業”呢?他們就是。他們是一群可愛的人,他們用身軀拓開一條光明的求生大道! 

  那一次,我懂得了“樂觀”。在風暴過後,你能依然保持“樂觀”嗎?他們能。他們在被一口俄語的俄羅斯救援隊救出時,竟說地震把他震到了外國去了。就是那一句樸實的話,讓四川人民的“樂觀”表現的淋漓盡致。他們的“樂觀”深深的震撼我們!

  那一次,我懂得了“愛”。地震發生后,一份份愛心匯聚成比黃河更有力的河流,洶湧着流入災區,13億個人,13億條心,當13億份力量彙集,我堅信這種力量足以震撼天地。我們的愛最終任制止不了生命的滑落。5月19日,舉國一片灰白,我們一起默哀。那無法抑制的嗚咽在各地響起,然後陡然尖銳,匯聚成一條悲傷的大河,浩浩蕩蕩地流滿中國。如此之大愛,怎能讓人不為之動容? 

  最重要的是,那一次,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因為他們“堅強”、 “奉獻”、“敬業”、“樂觀”,他們讓60億人見證了13億人的風采,他們的名字叫——“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懂得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