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讀書,發言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讀書,發言稿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讀書,發言稿 

  我是班上的圖書管理員,最近,圖書角幾乎根本就沒有什麼人去借書了,所以,今天,我想針對這方面的問題和大家來探討探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是有這樣一句名言嗎?是呀!多讀書是給自己長見識。最近,孫老師給我了一搭讀書記錄的表格,每讀完一本書,就要寫這張表格,因此,現在班上借書的人已經幾乎是沒人了,大家是因為這方面而不借書的嗎?懶得寫?不想寫?還是不會寫?我想可能是吧!上周,班上還有很多借書的同學,但是,在這其中,有些人是欣然接受了,有些人是無賴的接受了,甚至,班上有些男同學又退回給我了!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孫老師給我們發讀書記錄的紙,是為讓我們更加進一步的去讀懂書中的內容,體會到它妙在那裡,給了你怎樣的感受,你又學到了什麼…這都是書給我們帶來的呀!多讀點書,也是在豐富了自己的知識。文化修養呀!不過,現在班上有幾位同學做的還是很多,她們認認真真地填完了你那張表,我想她們一定是已經好好讀完一本書了。她們也一定是通過讀一本書,了解了很多知識,也學到了很多的吧! 

  怎麼樣我們才能真正把書讀書進去吧呢?最基本的就是找個安靜的環境下,不幹別的事情,專心志致地去讀書,有時如果在書中看到你很感興趣的句子,或者你認為很有含義的句子,你都可以把它畫下來,然後在它旁邊寫上批註,這樣可以更加深印象。在讀書一定要好好體會它好的地方,多問幾個為什麼,不然一本書下來你什麼都沒體會到。大家可能是因為一看到整頁整頁的文字,沒有什麼圖畫,就一點興趣也沒有,因此就去看那些漫畫書,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漫畫書除了可以把你逗笑了,它還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你從中學到什麼?班集的圖書角大部分都是文學類的書籍,所以有些同學才很不喜歡去看吧?大家都試着去看看吧!其實在任何一本書中,只有你看進去了,你就會覺得很好看,這樣再面對讀書記錄那張紙時,一定時輕而易舉就會寫了吧!但是我們絕不能設完成任務,認為老師說要寫才寫的,我們應當把讀書當為一種樂趣,不是在為別人讀的,時在為自己寫好那張紙的。 

  現在,就讓我們好好地去讀書吧!在書中體驗讀書的樂趣,享受讀書的快樂吧! 

  我的發言完啦!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讀書,發言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讀書,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