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 

  “人依書而富,依書而智,因書而雅,因書而貴。”我愛看書,因為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以前,我總覺得,讀書是件很煩人的事:讀書有什麼好的呀 ,還會浪費玩的時間。有一次,爸爸說:“今天要好好複習功課,明天要考試。”我看了一會兒書,就又想去玩.爸爸又說:“ 要深入的思考每一句意義深的話.”我不明白爸爸的話,只是把課文一遍一遍地讀呀讀呀…… 第二天,我考得很好,基礎題目佔70分,我就只扣了1分。我想我們還是要多讀書呀。後來,語文書對我已經不滿足了,我把爸爸的書借來看。他有許多書,如《水滸傳》《西遊記》《誰動了我的奶酪》等。那時我才二年級,看書雖然囫圇吞棗,不求甚解,但是三年級的第一次考試的作文只扣了3分,這讓我對書刮目相看。還有一次,我們學習了一篇葉聖陶作家的文章,老師問:“誰知道葉老的原名或故事?”我在爸爸給我訂的《作文周刊》上看過,所以我說得頭頭是道。這幾件事使我懂得了讀課外書能幫助我們積累好詞好句,還能開闊視野。

  現在,書便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夥伴。我房間的書桌旁邊有大疊英語書,書櫥里擠滿了書,書桌的4個抽屜里也有點兒書我的床頭柜上也有幾本書,我睡不着時可以看看。 

  我愛讀書,書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