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幾乎每一本書都能發出一種聲音,它扣人心弦,使人激動,還能把人吸引到奇妙的地方去。這種聲音時而甜美;時而深沉;時而婉轉;時而慷慨激昂。這種奇妙的聲音,深深的把我吸引到這個浩瀚而廣闊的世界—書的世界。它的奇妙,它的絢爛,它的深邃,它的豐富多彩,讓我在天真幼稚的童年裡,結下了不解之緣,還有那好書與“壞書”的分別。 

  讀好書之好 

  讀好書的好處莫過於增長知識。那次語文期中考試,有道組詞題,可把大家難倒了。我一看,是“恃”字。我努力的回想着……對了,作文書上見過!“有恃無恐”!我信心十足的寫上了這四個大字,不禁得意起來。果然,我的組詞組對了。我得意的笑起來,心想:哈哈,?叫你們平時不多積累,這下吃虧了吧! 

  讀“壞書”之壞 

  記得以前,學校曾流行過看《名偵探柯南》的漫畫。帶着強烈的好奇心,我也買了幾本來看。不想竟看上了隱。那天晚飯後,爸爸媽媽出去散步了,只剩下我一個人了。你還別說,我一個人在這100多平米的房子里還真是害怕呢!突然,我想到了我的“寶貝”—《名偵探柯南》。正想去拿,腦海卻浮現出一幕幕柯南書上的情景,彷彿那些壞人要來殺掉我,結束掉我的生命。那些人臉上顯出一副充滿仇恨的神情,面目猙獰可怕,滿臉鮮血,還留着長指甲,彷彿要用它來挖空我的五臟六腑,令我毛骨悚然。於是,我便打消了看《名偵探柯南》的念頭。我打開電視,不再想這些,可看着看着,那些恐怖的畫面就又蹦了出來。甚至有時我都覺得,他們都已悄悄的走到我的背後,手上寒光閃閃的匕首已觸及我的脊背……猛然一回頭,卻只看到白色的牆壁和窗外黑漆漆的夜幕…… 

  雖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可並不是什麼書里都有“寶”。在這裡,我給大家提一個建議:盡量選擇對自己有益的的書來看,而那些漫畫什麼的也可以適當的看一下,可千萬不要上漫畫隱,耽誤學習哦。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