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夢想:我長大后要把我們的中國建設成全世界最美麗的國家,把我們的中國裝扮得金光閃閃,照亮全世界,為人類探索宇宙之謎、黑洞之謎、外星人之謎……為人類創造航天飛機、升空火箭……讓人類可以在外太空旅行……

  在2003年10月15日9時整,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9時9分50秒,就在那一刻!就在那一刻!我們中國最期待的那一刻!在場的,在電視機前的,都為“神舟”五號加油!為所有的炎黃子孫加油!為我們偉大的祖國加油!為“神舟”五號準確進入預定軌道。這是中國首次進行載人航天飛行。乘坐“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執行任務的航天員是38歲的楊利偉。他是我國自己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在太空中圍繞地球飛行14圈,經過21小時23分,60萬公里的安全飛行后,他於16日6時23分在內蒙古主着陸場着陸返回成功。當時,所有人的眼裡含着熱淚,激動地歡呼了起來!這是多麼自豪的事啊!在遙遠的太空,第一次留下了中國人的腳印。這是所有的炎黃子孫所感到多麼自豪的事、多麼令人感動的事、多麼令人應該永記心中的事啊!但是,我相信以後我們的航空飛船不但會載人上空,而且可以載着我們的人類去太空遊玩的!

  在2008年8月8號,中國的北京奧運會上,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感到非常自豪,非常驕傲,祖國的榮譽,就是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榮譽!當在奧運會上,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鏗鏘有力的國歌傲然奏起,哪一個中國人不懷着一顆激動的心為祖國歡呼?為祖國喝彩?中國人的中國夢,全部都寄托在那風中飄揚的國旗上!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闡述了“中國夢”的含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是啊!只要我們為中華民族付出,不要紙上談兵,忽略工作,,那我們就是祖國偉大的復興之人了。我相信,我們會做到“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

  我的中國夢,中國人的中國夢,是那麼美好,是那麼可愛,是那麼快樂。那種最美好,最可愛,最快樂的中國夢輕輕慢慢地流淌在中國人心中,流淌在我的心中……

  五年級:施昕榮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