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有豆芽初長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豆芽初長成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課堂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任務:讓我們回家做一個綠豆發芽試驗,觀察綠豆芽的成長過程。

  下午放學一進家門,我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就迫不及待地問媽媽:“媽媽,咱家有沒有綠豆?我要做試驗。”媽媽正在做飯,沒有聽到我說話。我於是翻箱倒櫃,終於在一個飲料瓶里找到了許多綠豆。

  我想怎樣才能把這個實驗做得更好呢?綠豆生長需要養料,萬事想做好打好基礎是關鍵,所以我應該挑選最大、最飽滿的綠豆,才能長出茁壯的豆芽來。

  我把綠豆放在一個大盒子里,細心的邊翻邊找,終於挑出了七、八粒又大又圓的綠豆。我又找來一個小杯子,把綠豆放在裡面,把杯子里倒滿了水,想:這下就等綠豆發芽了。哈哈,大功告成啦!我蹲在地上,兩眼死死地瞪着杯子里的綠豆,真希望它馬上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生根發芽…

  媽媽做完飯,看見了泡着綠豆的小杯子,一臉不解地問:“你這是要幹什麼?”我說:“做實驗唄!”媽媽笑着對我說:“種子發芽是需要水,可也要適量。你這樣泡着,綠豆可能會被泡爛了呀!”“那該怎麼辦呢?”媽媽說:“你應該用一個小盤,把盤底放上一塊濕紗布,保證種子發芽需要的水分,然後把綠豆放在上面,最後再在上面蓋一塊濕紗布。”

  我照媽媽說得把綠豆放好。心想:原來這麼小小的一個實驗,居然有這麼大學問!

  第三天早上剛一醒來,我就想起我做的綠豆發芽實驗。糟了!我的綠豆可能完了,昨天晚上我上膠廠學單簧管,回來已經很晚了,忘了給綠豆洒水了。

  我趕忙跑進廚房,端起盛綠豆的盤子,一看,蓋在綠豆上面的紗布仍然濕漉漉的,小小的綠豆芽已經從紗布的縫隙中鑽了出來,白白的,像一根根細細的銀針。

  我端着盤子來到客廳,把盤子放在茶几上,輕輕的掀開紗布,坐在沙發上仔細地觀察起這小小的豆芽來。只見這些小小的豆芽,一個個長着圓圓的大腦袋,上面還冒出了一條細細的長尾巴,像一隻只小小的蝌蚪。

  我又拿出一棵豆芽,輕輕的放在手心中,仔細地觀察起來。我驚喜地發現,它圓圓的“大腦袋”分成兩瓣,樣子很像人的左右兩肺。它脹鼓鼓的,把外面的一層豆皮都給撐破了。我輕輕的把豆皮剝下來,只見兩片豆瓣中間鑽出了兩片小小的葉子,尖尖的像一對貓耳朵,它是那麼嫩,讓人不忍心去碰它。腦袋下面的“小尾巴”竟然還分成兩段,媽媽告訴我,“小尾巴”上面的這段是豆芽的莖,下面細的部分是根。

  看着這一顆顆小小的豆芽,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照顧它,讓它茁壯成長。

  幾天來,下午放學一回到家裡,我就趕緊去看我的豆芽,給它洒水。生怕自己一時疏忽,照顧不周,小小的豆芽便發生了意外。

  這已經是第五天了,我驚喜的發現,我的豆芽又長大了。昨天長得像貓耳朵一樣的小葉子,今天已經長長了,變成了“兔子耳朵”。那嫩黃的顏色現在成了淺綠,一條條葉脈清晰可見。左右兩側的“小肺片”不再是那樣脹鼓鼓的,它已經有些萎縮,上面已長上了“皺紋”。它的莖本來是很光滑的,現在卻長出了一層系系、密密、短短的絨毛,顏色也由原來的白色變成了淡紫色。它的根又細又長,一直伸到紗布里,好像要去尋找更多的養分。

  看着小豆芽們可愛的樣子,我想:真是奇怪,它們每天只是喝水,沒有其它的養分,怎麼能長得這麼好呢?

  我拿來《十萬個為什麼》,終於從上面找到了答案。原來綠豆芽頭上的兩個“小肺片”叫子葉,子葉中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是種子萌發時的營養器官。

  小小的一個實驗居然有這麼多學問!“事事洞察皆學問”,我以後一定要細心觀察,勤于思考。

您正在瀏覽: 家有豆芽初長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豆芽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