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泉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泉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每個人的家鄉也都各有各的美。我的家鄉在泉州,我非常愛我的家鄉,並且我也為有這個美麗富饒的家鄉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 

  啊,當第一縷春風吹過了我的家鄉,遠處連綿起伏的群山,變得更加蒼綠了;近處草坪里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他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胖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給春天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夏天,強烈的陽光照射着大地。我和同學跑去游泳池,興奮地撲進水裡,哇!真爽。口渴了,便去買了冰激凌。火辣辣的陽光照在冰激凌上,冰激凌迅速地融化了,唉!只能把它“喝”掉了。秋天,滿坡的龍眼成熟了。撥開外殼,輕輕地咬開它,你就可以看見那新鮮透白的果肉。吃到嘴裡甜津津的,讓你吃了還想吃。冬天,北方早已白雪皚皚,而我們泉州,依然是綠樹如茵,枝繁葉茂,花園裡盛開的花朵依然是那麼美麗。 

  泉州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名勝古迹很多。屬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的有開元寺、老君岩、清凈寺、伊斯蘭教聖母、草庵等中世紀世界幾大宗教的寺院;有洛陽橋、安平橋、崇武古城等傳統建築精品,還有民族英雄鄭成功墓、著名的民間信仰宗廟天后宮等。如果你有機會來我的家鄉參觀遊玩,你一定有不少的收穫。 

  我們泉州還有許多聞名遐邇的土特名產。德化的陶瓷、惠安的石雕、安溪的烏龍茶、鐵觀音、永春老醋……它們都是饋贈親朋摯友的上乘禮品,還遠銷海內外呢。 

  我愛我的家鄉,愛她的山山水水,愛她的一草一木,愛她的歷史文化……長大以後,我要用我的智慧和汗水,讓我的家鄉變得更加美麗。 

  指導老師

  泉州書香苑輔導中心 龍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泉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