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你一萬年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你一萬年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海子

  香煙  

  你喜歡乾淨的東西。  

  你說,我要像給你的愛情一樣地乾淨。  

  你不喜歡我抽煙,說聞到煙味不舒服。  

  認識你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抽過。  

  可是,今晚,我點上了煙,因為我想看見火光。  

  火光是一面鏡子,在鏡子里我可以看見你。

  左手牽右手  

  你的手,非常纖細,也非常柔軟。  

  我說:“你的手佩戴優雅的鑽戒一定很好看。”  

  你說:“我的手像萬能的O型血,適合佩戴任何飾物。”  

  所以,你的手指上戴的是我送的銀戒指。那是一隻很漂亮的小綿羊,像你一樣可愛。指環有點粗,不是很配你纖細的手指,可你還是很喜歡。  

  “因為是你送的。”你仰起臉對我笑,眼睛眯眯的,像月牙。  

  你總是喜歡走在我的左邊,所以我通常都是用左手牽你的右手。  

  你的右手很怕冷,所以它總是躲在我的左手裡,它們形影不離。  

  於是左手的溫度傳遞給右手,我們以這樣的方式互相取暖。  

  今晚我攤開我的左手,開始訴說對一隻右手的思念。

  石頭記  

  “石頭記”里有很多很多漂亮的石頭。我是因為給你買紫水晶,才知道“石頭記”的。  

  有一段時間,你的運氣不太好。聽說紫水晶能轉運,我找遍了整個城市,才在“石頭記”里找到了紫水晶手鏈。銀色的鏈子、紫色的水晶,在燈光下發著柔和的光。讓手腕最纖細的營業員幫忙一條條試戴,終於選了最漂亮的那一條。  

  你戴上紫水晶,甜甜地笑了。  

  在又遭遇了一連串的不順心后,你沮喪:“原來紫水晶是沒有魔力的。”  

  今晚我要教你一句魔法口訣:“相信愛,相信我”。  

  也許有一天,上帝會死去,菩薩會睡着,可是我還是會目不轉睛地注視着你,保護着你。

  尼亞拉加瀑布  

  你說,愛情是一瞬間的感覺,它打動你的時間可能只是0.01秒。愛情有時候像王家衛的鏡頭語言,只是一截短短的膠片。  

  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從遙遠的深圳 “世界之窗” 打電話對我說:“在尼亞拉加瀑布前想你。”  

  我一直都記得這樣一個關於愛情的片段。  

  我想我記住了愛情的某個片段,就是記住了你。

  花市  

  今天很湊巧,又是趕花市的日子,記得有一天,我們左手牽右手逛花市,你給我介紹很多很多漂亮的花,聽得我一愣一愣的,很多的花名我都記不起來了,但你眉飛色舞、滿臉笑容的樣子我一直都記得。  

  不知不覺又走到了新昌路,以前我常常在這條路上憧憬我們的未來,我趴在旅館的窗前,想像着有一天,你在路的這頭,我在路的那頭,然後我們面對面一起向前走。  

  在某一天的清晨一個男子寫下這樣的詩句:“我要推倒世界上所有的牆壁,不要讓它們阻擋我注視你的目光。”然後他慢慢地走在這條路上,走向一個女子的家,來到她家的門口,對自己說:“我們一定會在一起的。”  

  我多麼想可以折一架紙飛機,讓它穿過你的窗戶,落在你的書桌上,告訴你:“我在樓下等你,望眼欲穿地等你。”

  關於愛情的聯想  

  我喜歡單純的愛情,那種為了某個人專註地做一件事的愛情。  

  比如說,某一天,看見一張精緻的唱片,沒來由地想起你,然後就買下來送給你;  

  比如說,我希望以後可以養一隻鴿子,把小小的信紙拴在它的腳上,讓它從一個房間飛到另一個房間,我在這頭寫,你在那頭讀;  

  比如說,我幻想着悄悄地把寫給你的信出版成書,有一天,你在逛書店的時候,突然發現它;比如說,在我死後,你突然發現在我的遺物中,有很多很多的畫像,都是關於你的,那些畫都是我趁着你熟睡偷偷畫的,而你以前一直以為我不會畫畫。

  連心鎖  

  親愛的,還記得黃山的“連心鎖”嗎?相愛的人們都會在把鎖扣在連理松下的鐵鏈上,寫下天長地久的誓言。  

  我想這應該是一種關於愛情、關於虔誠、關於承諾的儀式,我喜歡這樣的儀式,就像古時候的女子喜歡心愛的男子騎着馬兒迎娶她;喜歡坐在花轎上享受起起落落待嫁的心情;喜歡新郎掀開紅蓋頭時一剎那的心動。  

  在海拔1683米的山峰,在那棵有着美麗傳奇的連理松下,我鎖上了刻着我們名字的連心鎖,我聽到清脆的扣鎖聲時,我慢慢地把眼睛閉上。  

  在那一瞬間,除了你,世界與我無關。

  蓮花峰  

  蓮花峰是黃山的最高峰,海拔1864米。  

  導遊說:不到長城非好漢,不上蓮花不丈夫。  

  杜甫說: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蘋果說:我要站在黃山的巔峰眺望你。  

  在蓮花峰頂的岩石上,我輕聲地呼喚你的名字,也許這樣的呼喚會在山間傳遞,由山風吹向南方;也許這樣的呼喚會在山谷震蕩,沿着地下水流向南方。  

  親愛的,你要注意側耳傾聽風和水的聲音,如果有一天一隻蜜蜂飛過,落在你的掌心,你一定要留心查看,你會發現上面刺着八個小字:“我在蓮花峰頂想你”。

您正在瀏覽: 愛你一萬年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你一萬年 暫無評論